在上上個星期就看過的電影
之前影展時非常轟動的閉幕片之一
對名字來說完全性地不吸引我
就這樣讓它默默地下檔

dvd發行了
我還是不知道它在演些什麼
有一天站在小百前面看它的海報,發現「A.I」在裡面不但有客串還有唱主題曲
以及更多更多的大牌明星加入松子的一生
在花蝶意外地發現了漫畫版的
於是先行拜讀過漫畫版的松子
感動呀…

花蝶進dvd時我第一個就先把它租下來了
找了時間開始欣賞(也就是我寫與夫人第一次接觸那一篇,就是看松子)
看完了之後,遲遲無法下筆,實在是很難平復心情

導演用了很多迪士尼動畫片的手法在這悲慘的人生中加入了很多夢想的元素
也用了一些搞笑的手法使得整部片子不會太過悲傷
很順利的人生也有可能因為一個人、一件事而全然變了調
她還是努力地追求自已最大的幸福
不管別人是如何地看待她的痴傻

小時候去的遊樂園是多麼地光鮮亮麗
長大去的時候,是不是因為心中的若有所思而暗沉許多
對於表演要呈現的內容也有不同的體認

在十年之後你看到之前害你的人
心情會是如何的?
他說出來,其實我是太過愛你才會害你的…
這是多麼另人心碎的事實啊!

松子在光源氏中找到了她生活的重心
也是生活中小小的幸福
當她因為好心勸國中生早點回家而遇害的時候

我哭了
而且是狂哭
她手中握著的是未來的希望
追求的希望
一個真正好友在最無助的時候伸出的手
最後
松子還是走上天堂的階梯
與妹妹並肩而唱

很生動的一個故事
貼近我的心
也許發生在我的生活周遭也不意外
正因為這個原因
更能讓我更了解這部片想表達的
珍惜生命中小小的幸福
生命的意義不是在於我能得到什麼

而是我能為別人做些什麼

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