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台北和朋友聊天
她覺得心之顯影這裡可以提到一些拍照的感覺和技巧
很不錯的提議
再者近來悅讀了攝影書有所感就來與大家分享

有定時來的朋友應該都會發現其實我很愛自拍
在拍攝的時候其實我心裡都有了角度和拍法
重點是我喜歡拍「人」
這點來自於我小時候就買了大量的唱片
而唱片的封套都是以人物為主題
第一張影響我的唱片就是這一張

張信哲 寬容 科藝百代唱片 發行 寬容寫真筆記書 時報出版發行
這張唱片封面決定了藍天大海的感覺之外
也開始了不看鏡頭的習慣

我認為拍照是一件很自在的事情
不論是何物都有著各式各樣的面相
而非單一一個正面比ya的姿勢
在之前沒有相機的時候
都要和小瑩借用或請她幫忙
像這一系最的黑色的作品就滿代表我內心黑暗的一面
所以刻意不找光而拍出陰影的效果


拍照是把景物所寫下
當然而後面的風景也是很重要的
最近詳讀了伍佰老師的作品「伍佰 風景」
發現這個伍佰又更接近他自已
細細地觀察…攝
加上一點點筆記
很有感覺的一本書啟發了我新的思維

澎湖給大家的印象就是陽光
在藍天白雲下拍照其實怎麼拍都好看
很多朋友看過我們三年前去澎湖的照片都讚不絕口
從照片中就有一種能量傳達出
這也是很喜歡的照片系列


團體照誰說一定要站在一起
其實我本人很偏愛一種角度
就像二男一女走路時我一定會自動把女生喬成走在中間
看起來比較不會奇怪有協調性
反正鏡頭這麼寬
只要裝的下誰說一定要排排站
以下二就是我個人選的二張不排排站但十分有感覺的作品




之前「余政哲一號」入手時我個人沒有買腳架
不過後來因為去的地方都太冷門了所以還是要「不求人」
遇到荒郊野外時自已也可以來個一系列
相信我帶腳架出門拍照功力倍增
最後我要談的是閃光燈和動態攝影
我非常地討厭閃光燈的光所拍出來的效果
差到驚人
但是前幾天我發現了動態加閃光的效果很不錯
當然時機抓對也是很重要的
雖然我沒有愛跳達人朱信華先生這麼厲害
不過我還是在腦海裡參考了一些有跳躍的唱片內頁的設計
像是「任賢齊 飛鳥」、「黎明 非我莫屬」等動作
拍出來的效果不錯
但是我忘記開防紅眼功能
不過就算了
反正相機現在也壞了


心中原本就有的想法化為實際
拍一些不會後悔的照片
搭配自已當時的心情
拍照也是可以當成一種旅遊的目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