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這篇文章之前, 請先按下音樂檔的按鍵, 然後輕輕的閉上眼睛。 想像一下, 自已站在雪山和大霸尖山的聖稜線上, 擁抱風、 賞著雪、 回首來時路、 最後, 你發現, 最愛你的朋友一直在身邊不曾離去。 知足地給自已一個微笑… 花了將近一個月終於把十七集的「聖稜的星光」看完了
剛看完…心中滿是感動
在台灣有人願意花二年的時間在最堅苦的環境之下
以拍電影的底片拍出雪山之美
雖然製作人到底還是賠了一千多萬
最後得來的是金鐘獎的肯定
我不認為金鐘獎對觀眾有任何的意義
可是
對一群認真拍戲的演員是很大的鼓勵

這部片不是一般的偶像劇
儘管他找了楊佑寧、李康宜等人當主線的主角們
但是更多的戲份是在陳為民、尤敏等其他人身上去發展
原來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問題
就算是有錢人…也不一定過得很快樂
世界上說的人多做的人少
因為不平衡就不去做的人
是不是也放棄了看到另一片美景的機會了呢?

山永遠在那一端
人就像雲一般來來去去
當片尾曲響起的時候
心中居然有一股悸動
那是無法言語的感動

整部片最後阿光以一句話做為結尾
「你永遠不知道為什麼有人要留在山上、不然你上山看看」
很多事情看別人做是容易的、美好的
等到自已做的時候才發現
出一張嘴是最容易的

原住民、自然災害、家庭、卡奴甚至是退伍後未來的打算
這部片都有很深入的探討
我不知道導演是基於什麼理由來拍這樣的片子
又為何要到深山裡面去挑戰不可能
我只知道

謝謝他拍出這麼棒的劇
讓我看到台灣可愛的一面

你什麼時候要出發前往你自已不敢跨過的山呢?
試試看吧!!

追伸
主題曲及片尾曲都是五月天的歌
播到我都會唱了
片尾曲真的很搭
有興趣一定要找來看
原來台灣這麼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