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一位新的女生加入本店的行列
我正好與她站同一個區域就在當下聊了一下
在她還沒開口之前我就先出奇致勝
我:「xx,我猜猜看,你以前曾經喜歡過5566。」
她:「對呀!你怎麼知道?」露出害羞狀
我:「在我高中的時候妳只有國小,那時候的國小學生都大撞邪地愛上5566」
她:「對呀!還買了好幾張專輯。」
我笑了笑:「而且你那時候會覺得王仁甫超帥,別人上網罵他們她會很生氣…」
她:「沒錯,現在覺得他們很俗。」
我:「其實我是一個很理性的56迷…這張喝采專輯超好聽的」
她:「可是我們周遭沒有人在聽這張耶!現在都聽棒棒堂!」

以上就是以5566過氣為主題的談話內容精華版
曾幾何時當初覺得是腦殘的國小生也開始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而原本是工讀生的我們也漸漸地進入各大企業體掙錢
每個時期都有代表性的偶像
幼稚園的時期代表是小虎隊
一首紅蜻蜒讓大街小巷陷入小虎炫風
這段時間的偶像就是要和港星長的有點像
但又有鄰家男孩的感覺
老實說這三個人的唱功其實都還算不錯
所以後來單飛之後三個人的個人專輯都推出過不少張
國小的時候從洛城回台的L.A. BOYZ
唱著超新潮的rap跳來跳去
那時候正好是台灣人開始學英文一頭熱的時候
對於他們的歌總是英文多於台語 台語又多於中文
這樣挑戰世俗文化的類形
快速地佔領國小的畢業紀念冊的小卡
在勿忘我的上面蓋著的是黃力行穿著鬆垮的衣服
但是卡片上的字卻是思念(?)
就在不知所措之時我們被推往國中
國中的時候
正好是台灣唱片的高峰時期
任賢齊的「愛像太平洋」一推出
卡帶和cd狂賣
這時期的偶像團體出現一種實力派的感覺
當時的滾石唱片推出的歌手都以很強的文案吸引消費都
「魔術強聲」、「傻瓜力量大」、「趕鴨子上架」之類的
這時候的團體真的以實力為主軸
所以我勉強想出來的只有無印良品
卻又在這個時期解散
這時我也因為要聯考
連聽音樂都開始走偏門
進入獨立和小眾的市場
高中的偶像團體第一波掀起高潮的就是不是偶像團體的「五月天」
但是到現在還是紅到不行
那種少年就識愁滋味的歌詞
要high就駭到徹底的態度
將那世代的我們帶到一種新的境界
當然我個人那時是不聽他們的歌的
完全沉在globe的世界
突然有一天
一組劃世代的團體出現了
從那一刻開始
偶像團體正式被重新定義
那就是F4(JVKV)
從偶像劇流星花園組合出來的F4讓全台灣女性瘋狂
也讓很多男生問自已我到底那一點比不上道明寺司
這麼紅的團體一定要出個唱片的
於是理所當然地他們的第一張合輯(F4的專輯以合輯為主軸,收錄的都是合唱搭個人)流星雨
那時只要是還清醒的人都一定聽得出來
他們的歌唱技巧真的很嚇人
但是當局者迷
還是瘋狂大賣還開演唱會
但是到大學
只有偶像劇的推波助瀾已經不行了
偶像更需要專屬的電視節目包裝
所以完全娛樂和mvp情人的組合5566就搶攻當時的國中小市場
大獲全勝
第一張專輯我個人看到一位國小生買了14張一樣的唱片
還不加改版
我想現在她看到那一些東西
應該會想買一本太多了然後想辦法把它們處理掉
我本人真的是聽5566的歌喜愛他們的組合方式才會支持那麼久
非常地理性
重點在他們很愛改版
除了有時我會瘋瘋地跑去預購
得到一些一輩子都不會用的贈品
不然我都會等改版
然後挑選版本

現在
棒棒堂似乎也快不行了
他們真的只有跳舞還可以
唱歌真的是惡夢一場
當他們唱現場的時候
真的很痛苦
素人選秀節目的熱潮也方興未艾
但是銷量卻下跌的很驚人
曾幾何時
5566已不再被人提起
團長也跑去演鄉土劇
另一個主唱也生小孩
演員的另一團也半垮台的狀態
更可怕的是最後一位
還在念高中…喜歡他們的小歌迷都上高一了

有的時候
是時事造英雄
5566紅不是誰對誰錯
喜歡的就是喜歡
能夠獨排眾議喜歡這麼久
應該可以說我很理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