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地居然在下班之後趕到河岸留言排隊
身體已經因為久站而疼痛
一時也搞不清楚自已在堅持些什麼
就因為愛上虐待感情的氛圍
所以沒忘記七月的最後一天在河岸有巴奈的表演

九點來到河岸留言
不出所料地已經排了大批人潮
很擔心自已沒有辦法進入
但為了讓自已內傷還是排著隊
在九點半時巴奈進場了
河岸留言就是一個歌手與觀眾那麼近的場地
巴奈就從我後面經過
還說:借過…不然就沒得聽歌了

隔了八年
巴奈推出她個人第二張專輯
八年間…還有這麼多人在支持她
將整個場地擠爆
她一直很不好意思地對觀眾道歉
總覺得這樣很辛苦
我走向吧台
點了一瓶淡淡的ice
就開始準備享受內傷的過程

從舊歌、新歌及別人的歌
巴奈用一把吉他和低沉的嗓音
娓娓道盡人間事
是開心的跳舞
是年青的迷惘
是揪心的剌痛
是經過的成長
當她唱出幫幫我愛神的片尾曲及挿曲時
我明白了
今晚沒有白來
我等的就是這種感覺
如此誠實地面對自已
這般地把心事攤在公共場合
看看大家
原來不只是我
而是在場的觀眾
大家都在巴奈的歌聲中
放下了自已

離開前
挑了她的新專輯「停在那片藍」
回家見識到在網路上討論已久的歌詞本
它的上半部完全沒有裁剪
就成了它應有的樣子
尊重設計者
我沒有拿著刀子將他割毀
反正我注定會割失敗
不如就這樣存在吧!

今天晚上開始
能與新的巴奈一起
面對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