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荼蘼花是春天最後盛開的花
宋朝詩人嘆道:開到荼蘼花事了

在大夥關心奧運的同時
陳水扁的事情也鬧的沸沸揚揚
在紅衫軍的時期
我說過在法院尚未認定之前
一切都是未定論
這次他自已出來承認
我只能說
如果當一國之君這麼愛錢
很怕自已不富有
試問底下百姓何以為繼
這讓我對他的觀感再度差到頂點

經濟學理論有個產品生命週期
世上任何一種產品都有生命線
我想荼蘼花早就在陳水扁的心上盛開
只是被錢矇蔽的他
在英文文案裡
怎麼會看得到這悄悄的警告呢?

林夕寫的開到荼蘼 多少有些這樣的感覺
開到荼靡

作詞:林夕 作曲:C.Y.Kong 編曲:C.Y.Kong

原唱:王菲 只愛陌生人專輯
每隻螞蟻 都有眼睛鼻子 牠美不美麗

偏差沒有一毫釐 有何關係

每一個人 傷心了就哭泣 餓了就要吃

相差大過天地 有何刺激

有太多太多魔力 太少道理

太多太多遊戲 只是為了好奇

還有甚麼值得 歇斯底里

對甚麼東西 死心塌地

一個一個偶像 都不外如此

沈迷過的偶像 一個個消失

誰曾傷天害理 誰又是上帝

我們在等待 甚麼奇蹟

最後剩下自己 捨不得挑剔

最後對著自己 也不大看得起

誰給我全世界 我都會懷疑

心花怒放 卻開到荼蘼

一個一個一個人 誰比誰美麗

一個一個一個人 誰比誰甜蜜

一個一個一個人 誰比誰容易 又有甚麼了不起

每隻螞蟻 和誰擦身而過 都那麼整齊 有何關係

每一個人 碰見所愛的人 卻心有餘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