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林宏翰先生幫我移動米
讓我得以順利地租到這部電影

29萬
是這部片在台北的票房
它叫「達賴喇嘛十問」
一個叫瑞克(Rick RAY)--就是這麼巧和我同名
的紀錄片導演
原本是想去泰國拍片
機緣巧合之下
有機會訪問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第十四世達賴喇嘛」
而過程也非常有趣
不是靠寄信
而是寫電子信
沒錯…他也有電子信箱
所以就受到邀請
但是在去之前寺方要求他
一個小時之內只能問十個問題

我和瑞克都覺得
這個問題超難回答的

這部紀錄片中很多的場景和「轉山」所描述的很像
也從這部片子裡面
我更了解這個智者的中心思想

永遠記得第一次和達賴有接觸是由景源拿的一本書
叫「給下一位領導者- 九封信」
其中達賴就受天下雜誌之邀成為客座編輯
然而他的笑容就是有一種吸引力
告訴著你他是一個很nice的人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變成他自已想要成為的人
當下
我決定我要成為一個很快樂的人
也去書店找了幾本他的書
但沒時間
現在還躺在我的床上
進展很慢
不過從這部電影裡面
我對他的認識和過去的歷史又有更深的認識

在這裡我不談電影說了些什麼
而是要表達
如果有一天你面對一個智者
你會問他什麼問題
這些問題就是你心靈的寫照
很妙的紀錄片
不推給大家
畢竟還是小眾市場
但是有興趣了解人生哲理和人際關係的朋友
你可以聽聽達賴的解析
收穫會很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