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東海岸的美讓我租它回家的

最遙遠的距離是一部用聲音做為主軸的電影
透過聲音的傳達
所有的距離彷彿都縮小
每個人都有mp3的世界裡
桂綸鎂演的小雲還用著錄音帶
聽著為自已和前女友圓夢的小湯所錄的「福爾摩沙之音」
台北到台東瞬間拉近
最後片尾出現了胡德夫的歌聲
從練習曲、雲門2的作品到這部電影
胡德夫先生的歌聲都不時地在生命中傳唱
我想導演會用胡德夫先生的作品
是在於他的音樂中有種來自東海岸的生命力
成功漁港的聲音
防風林的聲音
我想
不夠浪漫的人是不會瞭解這中間有什麼不同
而一個迷失方向的心理醫生
也來到東部找尋他的舊情人
就這樣
三個陌生人靠著聲音當線索
串起他們對愛情的不滿足
電影的副標題寫道「最遙遠的距離 最接近愛情的地方」
當女主角在貨車上與原住民們唱著不熟悉的語言時
好感動

這是台北少有的人情味

有天
我一定要去找尋這樣的地方
也要將這樣的事情傳給和我相遇的每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