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貫例
這次還是把分類放在神奇的粉絲後援會
猶記得前幾天po個火大的文
裡面提到我下午有事
那就是要去衝我有史以來第一次的海洋音樂祭
在我遊山玩水的日子這麼久以來
要我去人擠人真的是會要我老命
但是為了幫做好事的waterman還有2號加油打氣
連工作都不要了~(也沒想去面試的意思…)

出門就要先做功課
先查好加班車時間防止搭不上去的危機再度上演
一到台北車站
年青人難得霸佔這裡
舉凡是太陽眼鏡、短褲、夾腳拖
唉啊啊~這不就是俗稱的夏天的味道嗎?
女孩兒們頭上別上花兒也是挺美的你說是不是…

追星兼遊山玩水
不失為一個度過待業期間的一個身心良好調劑
加班車是復興號
也太難得看到這種快要消失不見的車種
只是在起步和停止的時候
就會大震動
把旁邊的人都快嚇傻了…
就這樣和旁邊坐的老婆婆一路震到福隆(但是老婆婆在雙溪就放捨偶啦~淚奔)

好多人好多人好多人
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為我 我加入人人
就是都是人
很可怕
很慶興水男沒有太晚唱
不然我真的覺得我會擠不上火車

縣政府也做了準備
那家7連門都拆了
運動飲料剛放上去就被買走倒致一點都不冰
然後慢慢地被推向入口
小舞台是在彩虹橋靠近入口
很好很好
大舞台在沙灘上

我去的時候
是soler在唱
但是我被人擠過去又後悔所以立刻轉身去看小舞台的表演
眼尖的我這時突然發現
「2號」和工作人員就在我的身後
也太害羞了吧~是我最支持的2號耶~
酷~(但是二個小時後他差點被waterman用海報殺死…)
好的
小舞台上是一個很可愛的團
主唱是黃藍白

是本名
他就叫黃藍白
他穿睡衣和木屐唱歌
剛去google一下他的blog
他對這次的音樂祭有些失落感
其實在回程的時候
我和他是同一節車廂
而他就坐在地上直接睡著
很酷
本來想去跟他買唱片的說
因為他的歌是屬於玩樂性質的
聽了會哈哈大笑款
但是我在他的眼神中看見
身為一個歌手的認真
這是在waterman上看不到的
因為他戴眼罩(哈)
有圖有真相

走下舞台唱歌是怎麼回事
反正就很好玩

下一團是一個用日文創作的台灣團
叫「lecs」
當然也請你上網google一下他們
女主唱根本就是日本卡通系的娃娃音
我很努力想聽懂他在唱什麼
也很認真地猜出大約三十百分比的意思
但是湊不出其他70啊~
很可愛
ep是用送的
我非常後悔沒有去買黃藍白的ep
是的
所以
這個我也沒去拿
聽說整晚趕工做出二十張 嗯~


下一團來了
是一個重金屬
前面有他們的歌迷
而且一直想要來個衝撞之類的
後來整個場面太high太失控
完全就是有人會撞到烏青
只要有人要開始衝撞
我立刻放棄第一排的位置
直接閃到旁邊
旁邊有一個女孩本來加入衝撞的行列
卻完全不敵立刻敗下陣來
但是大家都high了
他們也很酷
吉他手很像去hawaii留學的大叔、貝斯手是光頭、主唱一頭長髪瘋狂甩、鼓手卻是穿比基尼的辣妹
真的是太神奇了


時間接近waterman上場
旁邊聽得到很多人在說「等一下有waterman」
「我沒聽過他唱歌耶!」「有!他在後面」之類的
我也拿出自製加油牌(其實是copy網友的)加上在台南太趕整個糊掉的專輯一張
大吼大叫(上一團讓我嗓子都開了呢~)

waterband在試音的同時
我大叫了二號(哈~)他整個人就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那就這樣吧~

第一首救世waterman就把氣氛弄到爆
我左前方的男歌迷也是沒在害羞地大合唱
全場high翻
一回頭後面滿滿都是人
奧美廣告這次要用360度的全方位進軍你的生活
第一步很成功地打響
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創意
第二首是搭配天空顏色的有夠美
好聽好聽
小喇叭的比重增加非常地多
很適合在那天「魔幻時刻」聽
註:魔幻時刻指的是白天夜晚交接時,天空美麗的畫面,一天只有一次機會看得到,失去就得再等一天
第三首是翻唱歌在台南有唱過
原收錄在旺福第四張專輯「青春舞曲」中的「噴跑青春」(我沒打錯字= =)
第四首是翻唱世新大團「洛克班」的「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改歌詞熱血版
第五首終於走到我最愛的「最美麗的臉」
好好聽…後面天空漸漸變暗
很感動
更感動的是我旁邊的人都會唱
然後玩丟海報遊戲
海報我有一張放家裡
所以對我的吸引力沒那麼大
我要t恤
但是在丟海報成為綜藝咖的waterman居然差點用全力射殺二號
打中就不得了
我可會立刻生氣(驚~是護主心切嗎?)

開玩笑的
waterman今天唱的很high
但是有點太high倒致喉嚨失控
沒關係沒關係
因為他唱了四分衛的起來
讓全場真的high起來了
太酷太酷
最後一首是yes ! i do
這是我走那麼多場第一次那麼多人一起做動作的



要走的時候還被工作人員攔下來拍照

我只是支持
沒有想要紅的意思
突然間
人都走光了
很可怕…
在waterman後面唱壓力很大的

回到福隆車站
依舊人人人
對於音樂祭其實我沒什麼看法
但是今年是角頭音樂正式退出後的第一次
多了很多官方的色彩
連國軍人才招幕中心都來了(又出現…)
在搖滾十代的熱血pose下
第11次的海洋音樂祭
要怎樣找回原始的indie
這是要好好思考的問題
2009我的夏天
都是在waterman的歌聲中度過
這是始料未及的

多做好事拯救世界
對了,我的衣服不是像waterman網誌寫的灰色背心,他是一件式的衣服,請洽黃小姐的店購買 寫完文章 地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