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受訓的時間內有很多的課堂的講座
除了可以讓我們知道很多權益
也多了很多的知識

我們學了快30個小時的緊急救護
除了學到了cpr之外,還有休克、燙傷的預防等等
值得注意的地方是
這幾位從屏東遠道而來的教官
每個上台講話不但言之有物而且生動風趣
可能真的要經歷一些真實的事件特別有感想吧!

另一堂是奪刀術
整個早上就學四套
我整隻手都快被我的對手(同學)扯斷
加上壓的地方剛好是我上次出車禍的斷骨處
痛死我了

另一堂是毒品防治的課程
我想到之前的一個同事
希望他可以早日脫離那種可怕的毒品輪迴
在這裡居然可以看到女生的裸體!!
不過都是得到性病的照片
所以我說呀人不要太多情

有一堂是抒發壓力的課堂
學了很多的方法
還有一堂是關心朋友是不是有憂鬱症的課堂
有人看著影片就哭了
因為真的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擾
也許是有家人得到
最後還是要靠自已的意識和家人、朋友的幫忙才能走出來

在職場管理的課程上
心理的調適被認為是最重要的

在這裡有各式各樣的課程
印象超深的就是體適能課程
這是我第一次跳有氧舞蹈
而且第一次就下雨
你可以看到整個操場就有快五百人穿著雨衣、淋著大雨然後在1234的跳舞
真的很好笑
還有一堂真的是操死我的活動
完全就是痛到不行的肌耐力
那一天大家都快累死了
1個小時又30分之內一直做一些奇怪的伸展
真的很辛苦

不過比起被隊長罰600下開合跳,這算還好了

這些課程都與國軍的有著大大的不同
特別是有一堂課是「自我成長營」
二天的課程我們會體驗到自已的挑戰,團隊合作、向心力的訓練
分別由:「攀岩」、「垂降」、「高空設施」、「低空設施」來訓練
因為之前我沒有修「冒險觀光」所以來到這我是第一次攀岩
在成功嶺有一個替代役專用的人工攀岩場,國軍是沒有這個設施的
自已要不斷地向上,挑戰極限在這上去的路上
沒有人可以幫忙也無法幫忙
「心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
我第一次爬的時候沒有多高就不行了
在下來的時候一位我不認識的分隊長告訴我
「我覺得你應該可以更好,多多挑戰自已的極限」
所以第二次我再上去的時候
雖然還是沒有上到最頂點
不過離上次失敗的地方已經很遠了
自然就有所體悟
另一邊是垂降
就像是消防隊員從樓上下來的那種
因為我是第一個上場的人
其實真的很可怕
就很像從四樓往下跳的感覺
腳踩到地面時可以領教到什麼叫「踏實」

下午的是低空
這是一個teamwork的時間
這讓我們四分隊有機會認識彼些
比如說要把15個人一起站到一塊小小的區域內並且唱完一首歌
這都要先計劃好加上所有人的配合才可以達到
獨木橋上站了十五個人
每個人代表從a到p的字母
打亂之後要在獨木上面不說話地重新排列好
一不小心就會掉下來,立刻重來
還有大腳哈利的協調工作等等
雖然大家一開始覺得這裡不好玩
但是到最後卻是大家聊天的話題
畢竟和那麼多人有肌膚之親是很難得的機會

高空就是大家有時可以在電視上看到的走鋼索
要先爬上一根電線桿,然後在五樓高的地方走單索
拉住安全繩的就是自已的隊員
我的媽呀!
真的很高,整個人會不自覺地一直抖
完成下來的時候還要擔心隊員能不能拉的住

這些活動都有一個主題
就是挑戰自已以為不行的項目
量力而為之餘還要更向前挑戰
我也看到有同學連電線桿都爬不到一半就放棄了
其實放棄、挑戰都是自已的決定
沒有人會怪你或是看不起你
只是我會覺得難到自已只有這一丁點能耐
所以很認真的去達成

生命是一個歷程
這次我覺得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句話真的很實在
面對新的領域的時候
萬事起頭難
但最後習慣了之後是不是要再挑戰自已也是一個課題

很多講座都有人睡著
有時我也想睡覺
不過我會逼自已不能睡
一句也好
有時一句話就會改變一個人的人生
所以我不想放棄學習的機會
這就是我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