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我離開學生時代很久了
還來寫學生的事情真的是非常地不恰當
不過因為二個朋友都遇到同樣的事情
所以不吐不快
還是來說一下好了

這二件事都是同樣的情況
就是找我朋友們去做演講
但是最後都因故告吹

我發現大家都很愛用『學生』來當擋劍牌
好像什麼事情發生後
就可以用『學生不懂』這個理由唐塞過去
可是現在的大學生不都己經20歲了
早就是法定可以抽煙、夜店、做愛的年齡
當他們懂得去把妹、上床還有抄襲下載mp3時
到底是誰真的『不懂』

是不懂法律嗎?
還是不懂人情事故?

我之前的工作有在公部門上班過
任何事都是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的
有就要履行沒有的話佛祖強求也沒用
這二組學生
告訴我的朋友們
他們想找他們去演講
卻沒有踏實或是拿出『誠意』來
我相信
很多時候
都會考量大家的經濟狀況去做出要不要收費或是條件
畢竟
很多人是靠表演費和演講費做為主要收入來源
如果什麼都是免費
那每個人都喝西北風做慈善事業就好了

很多事情不要拿你是學生或是什麼身份來擋
請認清事實
學生也要守法要遵守遊戲規則
今天在雙方沒有共識之下而破局
就要去接受事實
對於做出取消的決定
受邀請的人說不定比主辦方還難過
不照遊戲規則走
一直強調熱血或是使命感
這在常理下是站不住腳的


我要借用我朋友的一段話告訴想辦活動的學生們
請大家加油
有時間口水戰的同時
請思考那些東西是下次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的
用點時間想想
和別人瞎起閧是沒辦法解決事情的
就算那個人是『老師』也一樣

【我拒絕是希望你成長】這是一封對某校演講邀約的拒絕信,對方先是沒做足功課就邀約、接著是寫錯講師的名字,剛又來信表示講師費因故將降為6折。我難過的不是錢,而是這個幹部的處事態度。這位同學,希望你不會只覺得我機車,而是會思考而成長。加油!

dear XX
費用的部分,我不在意,我在意的是,確定的事情臨時更改,讓我覺得不受尊重。因為這是一場演講,不是在買菜殺價。貴校舍的金費是其他學校的六分之一,但不代表誠意和做事的態度也可以是別人的六分之一。
之前隔壁宿舍同學以更低的預算邀請我分享,我依然欣然前往分享,因為我感受得到他們的積極、熱情、尊重和做事的態度。
⋯⋯這是我在貴舍上較感受不到的,所以這次我必須婉拒這次邀請。原因就是我覺得不受尊重,也不認同貴舍處理事情的態度。
希望貴舍未來邀請其他講師的時候,可以給予該有的尊重。很多講師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理念而來。請不要用不尊重和不積極的態度辜負了這些講師的一片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