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夥都去大凍山淨山去了
我因另有行程所以做罷沒去
中午把東西收一收就出門
秋天的台南很適合人住
微涼、帶點風  有青草香
思考著一些事情

到了林鳳營
人也太多了吧~
整個沒位置坐…最後還是睡死

此次到台南是為了我個人很衝動報名的考試去的
但由於個人太忙(藉口但也是很好的理由)沒啥準備
所以拖著想睡午覺的心情撐完
反正鐵定不會過…
等下次吧!!!

因為這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
這次考試的地點是台南一中
李安好像就是這所學校的學生
這所學校有些歷史了
整體的建築設計典雅大方,巴洛克式建築
有受到「栱」的影響隨處可見
中庭還有一棵超級大榕樹
把握機會捕捉了幾張風景圖

我剛說的拱廊
走在上面有種回到日統時代的感覺(註1)

超級大棵的大榕樹
見證多少人來來去去
有成就…失落
張開枝葉守護著這裡


隨後漫步於台南小巷中
我刻意不選成大商圈人多的地方
而是反方向行走謐靜小道
反而另有一番風情

紅磚小道
碎瓦酒瓶
在地上快消逝的停字
和大城市提不上關係的場景在台南上演
果然是古都
在新的潮流之下還有原始的自已
交揉在一起又是不同感受
兼容並敘應該可以形容她吧~~


隨後到了一家小書店去唱片尋寶
意外買了一本寫真集
覺得拍的真的很好的寫真集
如果伍佰的風景是拍景入門
這本的話可以當成人物的參考

台南行一直未完待續
註1 之所以寫下日統時期,是因為日本是依馬關條約雙方政府正式約定所劃方出去的領土 早先所稱的「日據」有強行占領的意思,但是其實在實際上日本是有正當性地統治台灣 所以我個人稱之為「日統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