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場評選會
主題是什麼我個人就不多談
卻有一件事情讓我印象很深刻

今天受評的廠商共有二家
老實說
從頭到尾都是一面倒的獲勝
雖然這不是我的案子
我也只是幫忙的小小服務人員
連我都看得出來勝負

一個已經準備好的團隊
能夠事先演練評審提出的問題
前幾天貞雅姐跟我分享她以前在私人公司上班的故事
她在一個很優秀的領導人的team底下工作
非常辛苦非常累
但是得到的金錢和經驗遠遠超過她的想像
這個團隊幾乎只要出馬所有的標案無不到手
其一的原因他們是以責任制
先分析這個案子能不能接
由誰主導
最後抽成的時候主導的人能夠得到的部份最多
第二讓我印象深刻
他們不管多忙到最後一天一定會找個時間全員到齊彩排
對於基地的認識、對於標案的售後服務
找出弱點再次補強
絕不輕敵…
今天我看到的雖然不是很強的二家公司
但是那一邊所做的準備真的是高下立見

會議之後
課長突然要求我帶二位評審老師逛烏山頭
就我一個人和二位老師
其中一位還是世新數媒的老師
我想我準備好了
從之前的烏山頭特別節目到台灣的水庫一書
那一刻我真得覺得我可以帶他們走一圈
於是我也就答應下來
和二位老師一路說說笑笑
另一位老師的提問也都答出來了
最後還加場全管理處轄區的解說介紹
老師臨走前還說:「解說的很好」
這段話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在臭屁些什麼
也許就是客套話
但是「養兵千日、用於一時」
就算人家那是客套話
我也覺得是很爽的客套話
雖然我還沒有到解說老師那種超強等級
但比去年一無所知
多太多了

行萬里路也不要忘記讀萬卷書
台灣的水庫這本書是我在火車上看的
任何時刻都可以吸取知識
當然事前要做好很多的準備
在領隊受訓期間一位講師說了
往往我們準備三個小時以上的資料
在三十分鐘之內就會吹完
所以平常一定要像海綿一像一直吸一直吸
下次要用只要擠一點點就會嚇死人了

回到座位上
我的退伍令已經製作完成
蓋了章
我問我自已

我夠格去社會上接受考驗嗎?
這期的ppaper的IVEE專欄討論的是一個工讀生成為一個正職員工的體悟
他當完兵之後的身份就是要學會「獨立」
要讓自已有能力照顧自已的生活起居
不能只是為了玩樂去工作享樂
那樣的生活方式還是一個國中生
為了耐吉的球鞋去打工而不是為了改變公司
成為一個改變世界的人
好友林逸群的網誌上有一位回應是這樣

希望有一天台灣人,酷到自己都不知道,那就太好了。

我不是一個會想改變世界的人
但是我想從我自已先改起
直到有一天我酷到自已都不知道
那就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