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學時代總覺得不用那麼急著去帶團
反正出社會就會有很多團可以帶
又或者我根本就很了解自已不愛團體旅遊
於是很多人在追求單飛領隊等等
我早就在那種制度底下單飛
可能是某個「學長」說的一句話
也可能是磁場不合
但就是這樣
不想犧牲上課的時間
不想錯過任何一個改變自已想法的機會
蹺課帶團是我完全不能接受的事情
那就退出吧~

星期五晚上
課長突然打電話給我
不過我個人在處理某件事情沒接到
所以我回撥電話才得知
因為轄區內的解說老師沒空
明天有一團台灣燈會的燈師團要去關子嶺想請我幫他們解說

天啊~
我個人雖然和解說界的高手廖老師去過關子嶺一次
不過我真的覺得這個地方沒什麼
而且還要我臨為受命
但抱持著「機會難得」的心態
也就答應了
反正再糟人家也只會把帳算到「西拉雅」上

最後我在晚上8:30分衝出直奔對街的圖書館
在之前借文史資料的地方找了幾本書
晚上的圖書館無法外借圖書
於是我特別請求小姐讓我帶出去7影印

回家後就熟讀資料
再加上自已的創意
想了很多
從開場白-介紹風景區-白河-關子嶺的故事-關子嶺之戀等等
構思了二個小時
早上5:30分起床復習之前看的台灣寺廟建築
直到7:00我覺得差不多了
就把仔仔的寫真集拿出來看…(哈哈哈,這沒有在解說的內容裡面)

8:00就與我們家的寬哲在管理處見面
印了一些資料及帶了些獎品要給團員們
就提著一大包的東西出門
重點來了
我把從沒用過的「領隊證」拿出來掛在胸前
所有的團員們都對他非常有興趣
我只能說
那時候沒蹺課認真聽課得這二張
還好有觀光局的背書
不然我那麼幼齒的臉一定讓人很難信服

我本來只有一個小時的部分
早上課長又來電
「余政哲…你就跟著他們整天吧~然後再回到管理處,解說烏山頭!」
驚~~~~~~~~~

不是只有一個小時嗎??
不是只有一個小時嗎??

幸好我有超強的勇氣和心臟
更有豐富的烏山頭知識

不怕不怕

最後順利的結束
對於本人的評價還算不錯啦~
至少我不是個只會玩團康遊戲、當伴唱人員
而是一路都在解說的專業人員

機會真的是給準備好的人
雖然有些地方說明的不夠流暢
雖然我準備半天的大仙寺沒去

但是我還是超開心地在他們臉上看到滿足的笑容
當然還有免費入南元農場的機會…(賺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