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globe最多人的時候
一共是四個人
globe are TK,Marc,Keiko,and Yoshiki
如果The Beatles在很多人心中的地位是經典
那麼在我的世界裡globe可是大大地超過經典

這次的我聽音樂跳脫之前的規則
就來談談globe吧~

我受globe影響之深從我的帳號就可以略知一二
globe的歌迷把自已稱為glober
地球人…
在初成軍時原本的globe只有二個人
就是女主唱Keiko和Rapper Marc
本來的名字要叫「orange」
不負責八卦:馬克兄太興奮就回家把牆都漆成橘色
結果小室就說:改成globe 哈哈哈orz
出道單曲Feel like dance大賣90萬張
小室隨即宣布加入globe
讓globe成為三個人的團體
也因為他的加入
讓globe成為一個很有自主性的樂團
因為小室不但是製作人也是作曲、作詞又是player
可以讓globe保持一定的曲風
而不會讓每次globe換詞曲就改變風格
也能夠朝向自已想做的音樂類型前進
第四張單曲「DEPARTURES」是一首很強的tie up的歌曲
大賣215萬張
也讓隨後推出的首張同名專輯globe大賣470萬張
名列新人首張專輯最賣座記錄第二名
這張同名專輯的曲風是以歐美流行的舞曲元素
加上電音搖滾形成新的音樂風格
當然小室家族的聲勢也達頂點


第二張專輯出乎意料的不是走舞曲
而是走電子搖滾
推出的單曲五張
而深深吸引我的「FACES PLACES」就是在這時候推出的
keiko挑戰高音極限的功力還真的是無人能敵
那時我和高中同學呵呵弘借了cd和vcd
一看就瘋狂愛上
這就是我找尋已久的曲風啊~~
雖然這張專輯沒有第一張賣只有370萬張
但是卻是我覺得最好聽的一張


globe在1997年就沉寂下來
發了一張日劇「青鳥」的主題單曲
突然之間就發佈
隔天就要發第三張專輯和一張單曲
立刻造成日本樂壇的轟動
畢竟globe那時可以說是如日中天的樂團
結果第一天就賣了150萬張
同天發行的單曲Love again更被校園瘋神榜的軟式globe在節目中固定模仿
這次的專輯很靜很靜
就如同封面一面黑所揭示的
這不是一張會讓人很開心的唱片
但是曲曲動聽


第四張專輯之前globe又作了一個創舉
那就是連續四個星期發行四張單曲
而這四張單曲的印花可以集合寄回日本又可以得到globe的夢幻單曲一張
這四張單曲成績也都非常地好
三張冠軍一張亞軍
而第四張專輯「Relation」最大的不同點在於
這次的製作人是由globe全體共同擔任
所有的聲音、詞曲、編曲都是他們三個人的作品
封面是若有似無的玫瑰
其中最後一首由keiko詞曲創作的「illusion」
被歌迷認為這麼久以來的沒有被當成主打的遺珠


這時的globe出了一張現場錄音的作品
將以前的作品拿出來重新編曲
而且開放給歌迷進場觀賞錄音實況
好想成為在現場的歌迷啊~~

接下來第一個五年
globe發行了第一張精選輯
但是因為不想只是一張精選輯
所以除了收集了全部20首單曲之外
還加上了新歌一共三十一首
這樣就這歌迷們沒法猜出精選輯是長啥模樣啦~

從這之後
globe就完全不紅啦~
所以今天就到這裡當一個分野
後面的globe一樣深受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