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某月某一天
為了一件說出來也不值得一提的事
知道有一位朋友有一項技能是從小他爸教他的
這件事情在我剛洗澡的時候勾起我心中一點點小小漣漪

家裡所從事的是小型的家庭工廠
我爸做的和我學的完全都是背道而馳
爹娘一直有一個很奇特的觀念
就是要多念書才不會像他們一樣做勞工
那麼辛苦
現在發現
不管是什麼工作都很辛苦
會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辛酸
即使別人很中再輕鬆的事情
如果是自已動手去做
那種感覺完全不同

大三的解說課程
本來想做高雄的嘟嘟火車的作業
但是最後居然選了一步險棋
就是介紹我家的工廠
第一次對自家的產業了解
之前可以說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
說來殘愧
不過這是真的
我爸他們也不會讓我們做太多

忙了一輩子
把孩子都養大
可能我不是家長
我很難想像到底在追求什麼
我媽常跟我說
一定要找個女生結婚這樣的人生才會圓滿
也許吧~

我爸在家裡話不多
只有客人在的時候話閘子才會開
這點我個人倒是有傳到

是該有些責任的時候了
來張我爸不知所措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