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紀錄片的名字
不是頂有名的紀錄片
對很多人來說只是一張大學生騎腳踏車邊騎邊靠北的影音檔
黃藍白在很久之前
用dv紀錄他的存在
找了朋友台客狼一起從高雄環東部上台北
老實說
這部紀錄片不好看
因為導演沒抓到重點
如果說是要去探索生命的義意的話
那麼過程中就要多點訪談
可是大部份還是流於風景和小過程
對於民宿的生活圈也沒多加去探討
我真的覺得很可惜
因為不會再有一次一模一樣的旅程
他也不可能再回去那時的年輕
唱著方向有什麼不一樣

那時的黃藍白會想到多年以後
他居然會參加歌唱比賽唱「你要結婚」
至少他還在唱
為了理想努力
這點我們的方向是一樣的
我必須說實話
我看了沒有感動
但是我很喜歡黃藍白敢去做的精神
建議下次還是可以先寫個腳本
計劃一下紀錄片要拍的東西
絕對會事半功倍

我也在想
是不是該來趟長途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