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才回到家
星期六就要出門
這次要去的地方是有一丁點快去到爛掉的平溪
最可怕的不外乎就是「假日」
假日的風景區是很難有特色可言
像九份(不含金瓜石)就是一個例子
人潮一多
原本不屬於這裡的商品就會湧入
原本是這裡產品的就會大量被複製搞的粗枝爛造
如果大家有機會可以看看12年前的金瓜石
你一定會很驚艷於山城的寧靜和格格不入

早上大叔約我們去吃廟口小吃
由於我個人壓根忘了這檔事
所以早上吃過早餐…所以就沒口福享用當地的美食啦~
倒是桌上的刻字有嚇到我
「炒飯專用」
…羞…(快步跑開)
俗話說的好「有圖有真相」


等著二對情侶檔吃完早餐即刻前往今天的第二個目的地「深坑」
這裡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大一和曉芬等人一起來的
大榕樹依然健在
時空人物卻轉換
當天的人好多好多
多到不是很舒服的那一種
深坑其實已經有些過度商業化的趨勢
若是有朋友想要前往一遊的話我建議可以在平常日前往
也許不會那麼多商家至少可以讓耳根子清靜一下
重點來了
到了深坑一定要蓋一下319章的
吃臭豆腐本身也是不可少的一項環節
但是我個人還是推薦三重三和夜市裡的口吅品
他們的產品才真的好吃
不過各個店的口味都不同
上次去某夜市吃…難吃炸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深坑會流行臭豆腐
因為真的還好…
不過一點都不像老街的老街只有幾棟建物有巴洛克的風格
其餘的我都認為完全與老街扯不上一丁點關係


下一個目標是深坑再過去的小鄉鎮「石碇」
若是要看比要河邊人家的建築我是比較推石碇
張君雅小妹妹的廣告就是在這裡拍的喔~
石碇有一處叫「姑娘廟」和「五路財神廟」的地方
很特別的是因為是拜姑娘所以供品出現了鮮花、水粉等等女孩喜歡的東西

不一會兒就來到平溪的菁桐
人也太多了吧~
多到我個人覺得非常地厭煩
一路倒也是吃吃喝喝
天氣太熱的關係
人都黑了一圈
第二站是十分
因為我個人的緣故沒有去平溪老街
感覺我不用進去就可以猜出平溪老街長什麼樣子
會有多少人擠在小小的巷子裡
十分老實說也早已失去他原本的樣貌
之前的觀念是要把新的東西帶進來
可是現在的概念是保留舊的東西
再從舊的東西裡去開發新的生命
大量遊客走在吊橋上
一路晃啊晃啊~
香腸味、叭普…

什麼時候才能回到很原始的小鎮?
這就是老師上課說的「發展觀光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