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懶惰 所以好像都沒新增些什麼 
一整理照片才發現又多出二百多張 爆的很徹底
 那麼今天就來網誌清倉 
話說個人肖想要把嘉義的章集完有一段時間啦~ 
所以今天依然是319章的豐收文 
let's go~~ 

早上很早就出門啦~ 風和日麗的天氣加上全部重整的mp3 
奇摩子可以說好到一個境界 
一掃前幾天撞邪的陰影 
給我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 

那就來仙人掌吧~ 


不開玩笑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嘉義縣新港鄉 
不過那是下午的行程
 早上還是要把一些很微妙的鄉鎮跑完

 中埔鄉 
大阿里山風景區入口處
 吳鳳廟的所在地 
儘管早已被人踢爆壓根兒沒這個人 
還是有個公園叫吳鳳公園 
可能是覺得「吳鳳」這個名字還滿好聽的吧! 
今天不曉得怎樣 整個台18線上車超多的 
但是一過中埔的十字路 車子又不知道消失到那去了 
怪奇怪奇 
照片是中埔市區
 

番路鄉 
這個鄉鎮有一個我個人覺得很有趣的點
 那就是番路是倒L形的 
所以我往同一個路口往不同方向
 居然又再次進入番路鄉 
番路還有一個地方叫觸口 
觸口好像有點熟… 
沒錯
 就是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處本部所在地 
來回顧一下去年和自如的合照吧~ 

這次再次造訪這裡
 自如還在只是放假去啦~ 
個人拍了一下他們在水泥廠旁的宿舍
 品質… 
… 

不多說 
他們的服務台很有熱忱 
而且有問必答 不錯不錯 
但是在這裡我個人做了一個很大的決定 
那就是 

「放棄蓋阿里山鄉的章…」 

因為從番路進去阿里山還有70公里 
我下午還有很多行程要走 
所以… 
阿里山上壯如山的姑娘們 881啦~

 竹崎鄉 
經過了鬼打牆的番路之後 出現的就是竹崎 
我個人一直想去找竹崎的微笑商店蓋章 
但是就是找不到 
後來看到他們的路燈個人覺得滿有意思地 
所以就拍下來啦~ 

奮起湖就是在這裡啦~ 但是那是山上 現在在山下 
上次有去吃愛玉伯的冰
還不錯吃
 

梅山鄉 
進入梅山後就一直是上坡的路
雖然不會很陡但是個人就非常擔心上次龍崎的事件重演 
於是一路上就一直注意著微笑商店 
就怕小7的力量還沒深入這裡 
但是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 
有小7 
這時不小心看到「古坑」的指標 
上次喝台灣咖啡的時候還沒開始集章 
所以沒有得到古坑的章 這次終於有機會挺進雲林縣 

古坑鄉 
古坑最有名的就是台灣咖啡啦~ 
不過我個人認為這裡的咖啡沒有那麼好喝 超推嘉義大埔的咖啡 
由其是現煮的那就更棒啦~ 
古坑另一個有名的點就是台灣最有名的369遊樂區中的 劍湖山 
大學時代去過了所以就算了
 去蓋章的時候店員突然問我 

「你還是學生嗎??」 


不清楚嗎? 


再一次 

「你還是學生嗎??」 

開心死了我~ 

但是在這裡我發現哲維的車車需要換機油了 
所以找了一間車行想換一下 
老闆不在裡面的妹妹叫我等一下 
結果這一等就是三十分鐘 
老闆的影子完全看不見
 所以個人就投奔別家啦~ 
人很好的我呢~順便叫老闆換齒輪油 
這時候我才發現 楊哲維已經超久沒有換過齒輪油了 

驚!!!!!!! 
以下是古坑老街 


斗南鎮 
斗南是鎮喔~ 
而且有m速食店 
來這裡看到的都是稻田 
真的是綠到嚇人的多


虎尾鎮
想說都來了一定要蓋一下章的 
於是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景像 
就是7旁邊居然會有一個小小小廟和一棵大大大的樹 
在開路的時候還會繞過他們 真是貼心 

虎尾讓我想起「張四十三」的一首 虎尾溪水慢慢流 

大埤鄉
這個鄉鎮是一個我個人從來都沒聽過也沒印象的鄉鎮 
出產的是酸菜
還建了一座酸菜園區 
這裡的農會超市可以蓋章 而且二個阿姨人都很好 
還問我為什麼要蓋章 
重點來了
 她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還是學生嗎??」
 沒錯 他和古坑的店員都問


 「你還是學生嗎??」
我個人都畢業快二年了 
那裡還是學生 年青就是本錢嗯
要保養要保養… 

土庫鎮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超熱鬧的鄉鎮 
今天好像是農曆的好日子 
很多人都在請客 
當我看到一棟建物時
很震驚 
什麼!!!這是鎮公所?

看起來就快倒快倒的
結果搞了半天
他們搬家了 
新的鎮公所氣派的哩~ 

褒忠鄉 
完全沒有出現在收集行程上的點 
只是我找不到路往元長時經過的地方 
所以就蓋了… 

元長鄉
這個鄉鎮是我今天另外一個目的地
理由超簡單的 
因為 
我爸爸是雲林縣元長鄉人
所以 
這是余政哲小時候回鄉下的地方 
上次回來是快十三年前了吧~ 
天啊我怎麼可能會知道路 
很想去余家村看一下我們家的祖厝
但是… 我在元長鄉
大迷路 
一直來回元長和北港(沒蓋這個章…)
本來想放棄的說 
結果
想說繞小路試試看
依稀記得祖厝那裡是靠溪邊 
就隨便挑了一條小路衝進去 
就整個進入阡陌田梗之中
然後繞哇繞
居然就到了我要找的「崙子村」
壓根忘了這個村名
一定是祖先指引 
不然怎麼找也找不到吧 
我只記得有一座橋過去就是嘉義了 
然後大甲媽祖繞境時會經過我們老家的村子
就這樣 誤打誤撞的就到了 

這是我姑婆家 因為太久沒打招呼了 所以就不方便進去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小時候清明節必去的去的點
不過自從我們家族墓園移至中壢之後
就很少來了
不過對於我爸小時候住的地方
感覺還是在


新港鎮
過個橋就是新港了
想不到我老家離這裡那麼近
新港最近超熱鬧的
因為媽祖出巡到這裡
一堆大小廟宇都來此進香參拜
奉天宮給我的感覺和朴子的配天宮超像的
就是廟埕會有一堆賣名產的店
這裡居然有遊客服務中心
而且還是以火車站的造形呈現

服務台推薦我隔壁一家超好吃的蒸餃
真的很不錯
立刻不計形象大吃起來

在新港蓋了最新的微笑娜娜章
回到奉天宮
看了一會兒的進香
有趣有趣

溪口鄉
今天超多廟會的…
這裡也是

大林鄉
這裡是交通要道
但是我對這裡沒啥印像

民雄鄉
其實我早就有民雄的章
但是今天我去是探索一個地方
民雄最出名的不是包子
不是鵝肉街
而是

沒錯
就是「民雄鬼屋」本人
這個地方完全變成一個景點
還有指示牌喔~
有圖有真相


至於那些繪聲繪影的傳說
我個人就不在這裡多註解
只是我個人認為走進去後的荒煙漫草真的會讓人怕怕的
不過呢
本身劉氏古厝是一個很不錯的巴洛克建築
我個人認很美啦~
但是那一段進來的路真的讓我無法恭維
而且只有我一個人
被寫滿字的大門

走進去時的羊腸小徑
還滿深入的
就是草都漫出來了
不舒服的感覺

傳說中跳井自殺的井
但是裡面現在整個沒水了
不過裡面有人燒紙錢
真是不懂為什麼要這麼做


劉氏古厝的建築主體
以巴洛克風格的方式呈現
而且還這麼多樓
想當初財力應當相當雄厚才是
聽說有人想在這裡經營咖啡館
我個人認為
先把草除掉是當務之急
不然真的很陰森森的感覺


我個人還是認為這棟房子很漂亮
只是被穿鑿附會過了頭
也難免會讓人覺得很可怕

今天一共集到了14個章
我的319也正式從小綠進入小黃
也就是說
突破160枚了
現在是166枚
快一半了
哈哈哈

能夠自已回老家還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