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台南的時候小瑩就一直嚷嚷著要出去玩
問到去那裡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直到星期六早上我整個人就決定…去宜蘭
把之前的大溪整個大推翻

這次的行程比較特別的
因為人比較多
所以我們就租了一台箱型車
而且是超大台的箱型車
搭配我個人前一天晚上精心準備party音樂cd
在大家遲到一個小時的狀況下出發啦~

說時遲那時快
我們居然沒有人知道國道5號怎麼走
還是有勞386先生的指引
一路上就聊一些笑到沒聲的笑話
才剛進雪隧我就發現8個人已經有一半的人陣亡
完全睡死…
所以我說阿標…找人坐副駕駛坐也要找會報路又不愛睡的人
像我就是一個很好的指南針
本來想去「南澳」看海
怎知最後居然到了「南方澳」
這下不得了了
雖然只有差一個字
但是這二個地方還是有一段距離
所以我覺得這裡的海不漂亮
要去「南澳」才會比較美
星期六是個好日子
遊客多到一個誇張的地步
不曉得要逛什麼的我們就前往當地的漁市
其實魚市場最佳的交易時間那是下午二點
而是上午的四、五點左右
不過我們一行人也看識到一些稀奇古怪的魚類
我個人也在東閃西閃的路上深怕被魚弄到…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由我個人來掌控啦~
一行人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就去宜蘭知名的「冬山河」
褻哥說他對冬山河唯一的印象就是高中同學佩謹說:「冬山河很無聊」
其實冬山河不會很無聊
而是去想它從一條平凡無奇的河流
三不五時還氾濫一下變成現在是一條國際人士來台比賽的河道
連其他縣市都到此學習觀模
由此可知這裡有多厲害了吧~
當然在多年之後還是會顯老態
但是在十幾年前可以發想出這麼棒的想法
不得不配服提案人的概念


褻哥一直嚷嚷著要去逛羅東夜市
也正好我們午餐也都沒有進食
一行人就浩浩蕩蕩地前往羅東
我只能說
這台九人坐的大車在羅東市區裡繞啊繞的
真是苦了我這個駕駛
好不容易找到了夜市還要想辦法找停車位
羅東夜市旁有一個立體停車場
遠遠的就一堆車子在排隊
我本人也跟著排
但是事情愈來愈不對勁
因為我們的車子很大
不能像其他的小客車一樣直接90度就進去
所以我決定要倒車
結果後面的車子貼的蠻近的
就這樣弄得我們有一點進退二難
此時我決定:「呼去啦~」
一次把方向盤「胖」到底
在大家驚呼聲中就進去了…(鬆了一口氣)
我的後面突然湧出熱烈的掌聲
但是下一個難關立刻就報到
那就是按扭取票
我離取票機有一些距離
所以就很像龍舟在奪標一樣
使出吃奶的力氣拿票
一按…票居然只出來一點點
就用手指在那扣呀扣的
好不容易拿到
又是一陣掌聲和笑聲
這時另一個難關又來了
那就是…本人覺得超級難的「現實生活倒車入庫」
果不其然
我把車整個停到了二格的中間…無言
所以就放棄了
還是停別的位置

弄了老半天終於停好車
開始逛人超多的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出名的是羊肉排骨、三星的卜肉、一串心(?)
當然來宜蘭少不了就是要帶個鴨賞你說是不是
繞了一大圈我們決定晚餐吃…涮涮鍋
這麼一個普通的食物
但是我們挑了一間不但裝簧不錯而且價位和食材都非常合適的店
吃得飽飽飽

可能是大夥吃太飽
我們一坐上車
車子就…爆胎
這下子可好了
宜蘭我們人生地不熟的
對車子又是一翹沒半點通
而且還卡在立體停車場二樓的主要動線上
立刻打電話跟租車公司求救
結果得到的回應是拿千斤頂自救
一群人就在那裡試啊弄啊搞了半天還是不行
這時麗萍找了一個好人的路人
他不但花了半小時的時間幫我們把車子的輪胎換好
還拿出他自已的千斤頂來幫我們用
好人真的很多耶…

最後這位好心的先生把自已身上的衣服弄髒
還不接受我們請客的飲料
在那推來推去的
台灣就是有這麼好的人
下次除了載搭便車的
還要幫人家修車(記筆記)
回程的路上我個人小心翼翼地開
深怕開到一半的時候備胎整個飛出去
雪隧真是一條讓人想要呼呼大睡的無聊隧道
也太長了吧~
幸好在出發前我買了韋恩咖啡
嗯~廣告詞說的很好
不要相信你的毅志力,請相信韋恩咖啡
真的
卻造成我個人膀胱快爆炸…

最後在晚上11點時有驚無險地將大家送回三重
我只能說
8條人命在手上
那壓力還真不是蓋的…

下次要去那兒玩呢?
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