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有提一件事情
那就是褻哥有在我離職之前來台南
決定的十分地倉促
嚇得我有些措手不及

接他之前我個人因為某些緣故整個晚上沒睡
早上七點接到他的電話是以超級恍神的狀況現身
他一直覺得「林鳳營站」是我騙他的
錯錯錯~真的有林鳳營站這個地方
而且離我之前住的地方非常的近

整理一下東西就和逸群、哲維一起前往「新化老街」
最近是西瓜的產季
新化的市場被西瓜給占滿
第一個前往的點是台灣文學之母「楊逵文學館」
遇到了十分熱心的解說老師從楊逵的生平一直到他太太的生平
非常詳細
深入地解說還是有必要的呢~
本來想在旁邊的役所場用餐
但是看到價格著實嚇到我們了

前往老街的途中又遇到解說的老師
又開心地聊一下
不過她也說新化沒什麼好吃的東西可以推薦
所以我們就隨便吃了一家牛排館
還真的難吃到爆
算了…
新化老街是在日統時代由於一家醫生整修房子的時候蓋得很漂亮
旁邊的人家不甘示弱又蓋得比他的漂亮
於是整排房子就以巴洛克建築呈現
不過這僅止於街上的某一邊
這樣的不協調
日本政府就出面告訴另一邊如果你建成這樣
我們可以補助你
所以最後就形成現在大家看到的新化老街
其實本來這條漂亮的老街更長的
但是由於現代人自私的關係
拆了建成大樓
所以這麼漂亮的巴洛克建築就慢慢地消失


逸群之前來的時候吃了一家冰果室
就是賣冰也賣水果的地方
他說這是很新鮮的水果去弄出來的
人總是到了最後才發現自已有「敏感性牙齒」
痛死了…
但是我還是點了八寶冰


下午到晚上就參與浴風左鎮行腳南瀛活動
到了半夜二點才入睡
早上又很早就起床
先去了烏山頭水庫
然後我們就前往玉井吃超好吃的芒果冰
真的是超好吃的那種喔~
還有去左鎮看化石
最後還前往安平吃還好而已的安平豆花
看到令人感動的一座牆「熱蘭遮城」
大家都以為安平古堡的舊城是展覽室那一間
但是其實安平古堡只剩下一面很大的牆
那是後來才建成的
就像台灣很多景點一樣
這裡也有夜市化的現象
不過褻哥逛得還滿開心的
後來又去了安平樹屋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法停留太久
下次再一起來台南play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