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逛自已相簿的時候
想起好多好多的事情
那時決定花4000元買台很爛的相機是對的
就算摔了也不怎麼心疼
但是記錄下來的回憶怎麼如此豐富
人總是在失去的時候
才會知道原來在你身旁的人對你多重要

九月四日是我前室友楊哲維先生的生日
我們常常在半夜的時候
上下鋪對談
談音樂、談政治、談生活、談未來
在三百多個日子裡
大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
我是被他載著上下班
一起看電影
我生病的時候帶我去看醫生
我哭到崩潰的時候給我安慰
我知道我很任性
只想聽我愛的音樂
很自私地在我想幹麼的時候就幹麼
而他就是這樣容忍、包容
忙的時候幫我的忙
有一次還幫我半夜買紅藥水之類的
借我洗髪精
陪我去唱歌
我永遠記得那一次我考駕照沒過
第一個與他分享

其實那時候
我都快哭了…

伍佰的台南場
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歡
硬拉著他和麗君去
載我去看師父和康康

冷戰

冷戰

冷戰

重來
我搬走
一個人
一個人

沒有一起唱的早安晨之美
沒有一起看的媽媽咪呀
我瘋瘋的大唱王菲
氣炸的時候第一個分享

很開心地知道你得到第一份工作
而且是你想要的路
在路邊攔車
我從斜坡摔到停車場
一路從六甲到大埔
還有大高雄一日遊
我真的很任性

就像那天我們說的
很慶幸老天爺讓我們相遇
這樣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很多的日子
是他回家而我一個人在六甲
我打開窗
外面是一棵芭蕉樹
我就一個人在早上六點面對著它
當然還有對街的阿媽

不是你我不會知道摩門教派
還有逸群來之前的每天早餐
吃到苜宿芽都快在胃裡長出來了

喬治老師
現在在高雄過的非常好
只是我們沒辦法像以前一樣
和逸群聊到半夜

每次我聽到光良和曹格合唱的少年
從MP3播出來的時候
你知道嗎?
那是一首他們教到我會唱的歌
而且他們唱的比我還好

還有一次是小50壞在路邊
一直踩一直踩
鹽水的意麵
阿里山、日月潭
第一次要電話
好多好多

要走之前
沒有機會對你說謝謝
總覺得我好像是一個很無情的人
在一種不告而別的氣氛之下
快速離開
最後一晚的UNO牌
是我玩的最開心的一次
520那天早上
騎著小V前往新營
我還一直無法抽離那種
「我今天就要回台北」的心情
彷彿這還是昨天
這些都從這一張你載我的照片中寫著

你教會了我很多事
雖然還有幾天
但是還是祝你生日快樂
一直都覺得我是個超幸運的人
你們都驗證了我是這樣的幸運



你還是很開心地和我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