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回家是想排班表
但是我決定等一下一個人去樓下排
讓自已安靜下來
不要心浮氣燥地面對它
「面對它、接受它、解決它、放下它」
這就是我面對很難排定的班表的方法

因為班表的難產
所以撥了通電話給逸群
能夠聽到他的聲音真的很開心
好久沒有面對面的聊
他告訴我
他一直一直一直地在進步
反觀自已
有時候覺得自已被一份工作給困住了
就困在一間店裡面
然後…坐困愁城
縱使這是我自已選擇的路
只是這幾個月下來
我覺得和我想像中的月休十天也差太多了
很多時候我完全是要把生命獻給我的店
而沒有自已的時間
這樣的生活毫無品質可言
老實說
這樣的我在夜裡
會驚慌失措地感到空虛
別人都在進步自已卻在某方面停止
也許我學到很多單店管理的技巧和人員的管理
很多的制度卻讓我心力交瘁
在決定去內湖的時候
我打電話給課長
他說:「你當初設定的目標還沒達成怎麼能夠輕言放棄」
現在逸群跟我說
「不要被那張班表把你打倒…」
賀淳前幾天對我說的話感到很驚訝
他覺得我不會說那種話的人
但是我在這裡要跟他說
有的時候
就是要面對自已的軟弱
才能從新再找到站起來的支點
而那重要的支點
往往就是最原始的反思

明天放假
我想我今天晚上會和班表進行一個小時的博鬥
不管結果如何
我想這些過程都是人生美好回憶的一部份
不能就這樣放棄

我們在電話的二頭為彼此加油
我不會忘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