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就像有吃過九份芋圓的人才會了解九份芋圓有多好吃的道理一樣
如果沒有看過二十世紀少年這部漫畫的朋友
那看這部電影應該會有很多地方有看沒有懂
畢竟把八本漫畫的內容扎實地塞入二個半小時的電影裡面
是還挺讓人難以消化的
所以還是強烈建議先去出租店花點小錢惡補一下漫畫
但是只要看到第八集就好了
因為其他的是第二集的內容

好啦~
就一部電影來說
我個人認為拍的還蠻亂的
一方面要顧及原著又要有導演的幽默感在內
看得出來很多都來不及交待
而片尾最後一場爆破的戲
也太…太…太…誇張了吧~
感覺賢知是拿原子彈去炸機器人
整個畫面偏掉
哈哈哈
在配樂上我也覺得沒有幫片子加到分
就不知道在弄些什麼
像賢知在電影裡說的「這那是什麼搖滾樂」
我想這又是那門子的電影配樂
整個故事跳來跳去的
亂無章法
節奏感整個跑掉
這樣不行…

以上是我個人認為這部電影如果我是一個沒看過漫畫的人的觀點
但是


我看過原著
而且還愛死了

那些問題基本上完全不是構成看電影的障礙
事實上選角的相似度近於百分替相似
這可讓我們一干漫畫迷熱血沸騰很久呢
尤其又以很肥的雙胞胎最為類似
整個神韻都有抓到~酷翻了
還有那台噴灑病毒的機器人
活生生就像從書裡走出來
震憾震憾
要不是日新的小廳音響太爛
不然一定又會大大加分
原住浦澤直樹老師的二十世紀少年
是一部充滿熱血、正義、詭計及權謀的作品
日本東寶斥資六十億日幣打造三部曲
第一部已經確定成功回本
在台灣因為海角效應的關係
出現雷聲不太大雨點也很小的現像
反過來想
昨天日新的小廳居然大爆滿
依我的觀察都是看過漫畫的書迷居多
以這樣的結果來看
其實口碑的效果充其量只能在漫迷界流傳
因為這是一部沒有先做功課會看不懂的電影

不過我可是超開心地把它看完呢~~

第二部即將於明年一月三十一日在日本上映
而台灣的映期有可能是在明年的三月左右
一定要再衝的

一起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