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二天假
除了一直處理班表的事情之外
還是很想溜出去走走
迫於下雨就懶得動(是理由…絕對是的)
就去租幾部影片回家看
其中的特點就是這幾部的票房加起來
應該不到「海角七號」的五十分之一
有許多卻是不可錯過的好片
推薦給大家這些片子是希望在好萊塢的片子之外
能夠注意到一些有想法的冷門片
在有心情和體力及時間之下
可以去看看
會有一番不同的見解



上映時就非常想看的電影
還記得我有問過喬治老師要不要買預售票得到豆導的公仔
最後還是與它擦身而過
接著是連跑三次出租店都被租走
這點還讓我蠻訝異的
像達賴喇嘛這種片沒人租就算了
怎麼這部片還可以熱租成這樣
嗯~有點有點~

很奇怪
非常多的電視導演到一定的時候就會想搞個電影來玩玩
像蔡明亮最初也是拍電視劇起家的
還有傾家蕩產拍「殺人計劃」及「英勇戰士俏姑娘」的維尼導
他的「惡作劇之吻」及「薔薇之戀」口碑和收視都有保障
卻為了電影要抵押房子
真是為難他了
這次換豆導了
一直聽說他要找周杰倫拍「艋舺」
但是男主角一直不答應
所以就延啊延啊一直到現在
求婚事務所都拍完很久了
才終於看到他的第一部執導電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這是一部很不像紀錄片的假紀錄片
而且他也在片頭就說他要的是真真假假的感覺
所有裡面出場的人物幾乎是本名上陣
社會時事、感情緋聞、電影公司
一切都是來真的
但是他和女主角又是假的
到底那些是真的那些是假的
我想
完全掉入一種陷阱裡
因為
這部片根本就是在剖析他自已和整個演藝圈的黑暗面
當他對丁寧說出類似皮條客會說的話
連他自已都直說:「我怎麼會為了一百萬而說出這麼沒有人性的話」
是的
在台灣拍電影是殘酷的
十幾年來才出現一部「海角七号」
誰知道下一部什麼時候會出現
豆子在裡面演的就是「豆子」
一個面對排山倒海壓力而無法處理
又野心勃勃地想拍好一個驚天動地的電影
一切都像標題下的一樣「情非得已」
人的生活太苦了
就是「情非得已」
情非得已的上班
情非得已的結婚
情非得已的和好朋友的女友上床
情非得已的裝作自已很喜歡那個人但又在私底下捅他二刀
真是好用
這四個字能夠完整為爛事找到出口
很真實地把觀眾帶入豆導的世界
一個光鮮亮麗但是爛的徹底的世界

我的確在看電影之前一直覺得導演是一個很酷的職業
看完之後
我只能說
要當台灣的導演
要有絕世的武功
否則請勿輕易嚐試
原來公司也會沒錢
原來混的員工是這樣

反正他們也是情非得已才到電影公司上班
偷懶一下也是他們的生存之道

女主角和男主角的對手戲
感覺都有到位
片中的結局是好是壞
還頗讓人難以猜想
但是情非得已這首歌出現
又將全部的人拉回現實
這是電影
是造假過的

無論多真
對觀眾來說都是假的
是想像中的世界

我給這部片很不錯的評價
因為他是讓我不會想睡覺又會一直笑的黑色喜劇
當初應該進戲院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