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只有我和澎油的二人行
不小心就多了一個同事
哪位說三人行不行
偏偏三人還是行給你看

從頭說來還不是台北到台中只要八十元惹的禍
讓人不心動也難
起了一大早就為了趕上第一班的特價班次
結果還是選了168的高級坐位
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這位駕駛真的注重安全
台北到台中真的開了二個半小時
和上次去台中一個半小時就到了整整多花快一倍的時間
不打緊
反正我們有的是時間
慢慢晃也是我的招牌之一

吃過午餐
用飛奔的速度進入台中車站
火車居然誤點
試問用跑的是為啥
人家貴妃為生活要洗身軀
那我們可以說是跑好玩的

后里是台中縣北端的一個鄉鎮
本身以馬場出名
一出車站就有人來跟我們搭訕
相信一定不是為了留電話或是進一步
把我們帶到腳踏車倉庫卻還是正中我下懷
殺價之後以120租一天成交
老闆長的像孫協志(謎之聲:那裡像!)

后豐鐵馬道
一看就知道
是從后里騎到豐原
全長四點五公里
從后里馬場出發
我想新成員買了新相機
拍的不亦樂乎


后豐全程不長
但是景色多變
可以暢遊雙馬(真馬和鐵馬)
首先會來到台糖農場的旁邊
這時鐵路會一直與我們並行
你可以看到火車從旁邊和我們比速度
不用比也知道結果
最後還會穿過它的底下
直行而上
這一段路就是一長串的上坡
頗為吃力


緊接而來的就是重頭戲「九號隧道」
話說后豐這條單車路線是沿著舊山線
沒錯…就是苗粟段到台中段的延伸
我們進入的當然也就是本來是火車走的路線
騎車進去的時候
會有一種不知道終點在那裡的錯覺


這時出現一個阿伯
他一直偷聽我們講話
好像一定要和我們talk他才會甘心
詭異地跟了我們一長串路
一出洞口迎接我們的是一座鐵橋
以我假鬼假怪的拍照方式來看
就來一張「可以掛著 但是不要掛了」


當澎油在拍躺下照的時候
阿伯不知道從那裡冒出來
「阿呢!別人會以為你是出車禍」
連我跳著拍照都會被他說成會跳一跳掉到河裡去
真是奇怪的人
其實我早就知道后豐會和東豐綠廊相接
但是要說服澎油還真的不容易
來回路程可以說是遙遠
加上我們很久沒有騎車所以有些許的困難
不過我們有著那裡怕的精神
所以挑戰了
又多騎了快二十公里
瘦了瘦了

回程發現一個玩意兒
澎油就提議要拍照
有時候一家公司就是要像這樣
一齊努力一齊成長
也許我最近也申請了現實online
但是我們就像協力車一般
一起往前走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還是好澎油
下次要去雙溪和後龍
也許我要好好地練體力了
不然真的很硬斗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