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英國最繁忙的利物浦街車站在上午11點的交通巔峰時間,有將近400人突然隨著廣播的音樂熱烈跳起舞來,這場無預警的“交通癱瘓“不但沒有引起抱怨,群眾在結束後帶著滿臉笑容繼續自己一天的行程。

英 國知名的電信公司T-Mobile今年推行"Life for Sharing"活動,以八週的時間在英國各地徵選舞者並進行編舞排練,這由10,000個人裡面挑出的400名共舞人,包含專業、非專業舞者、甚至還有 小孩老人,在8首經典曲子組成的三分鐘音樂裡面,除了要熱力四射的跳出排練舞步,還要引發過路旅客加入他們的行列,瞬間車站變成舞池。T-Mobile的 品牌總監說:「Dance brings to life the fact that there are often unexpected, wonderful, exciting things that happen that you want to be able to shar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

"Life for Sharing"活動是由英國倫敦的 Saatchi & Saatchi廣告公司策劃,這個活動引起網路熱烈轉載影面,舞者一致的舞步、路人的手舞足蹈加上歡呼擊掌全被隱密設置於四周的10部攝影機拍下,隨即經由剪接後於隔一天後在 電視播放,成為T-Moile的該季電視廣告。這場車站熱舞的活動除了達成高度的曝光量以外,由於當時車站的圍觀群眾紛紛拿出手機拍照、錄影、興奮的打電 話給親友,也證實了該活動創意空前的成功。

一個月後某日,一群快閃族經由社群網路Facebook號超串連,於晚上七點帶著耳機在利物 浦街車站進行一場無聲的迪斯可熱舞表演,迫使警方不得不關閉車站長達90分鐘,由於這個模仿T-Mobile的快閃活動於事前已被警方注意,以人鏈的方式 將群眾隔離在車站外面,即便如此仍然湧進了高達一萬多人的龐大人群,為了維持秩序及安全,整場活動警方逮捕了三名滋事份子,快閃活動宣告和平落幕。

以上圖片引用自 ppaper bussiness部落格 http://ppaperbusiness.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01.html

這期的ppaper bussiness有一句很重要的話與大家分享
你不要去想錢 錢自然會追著你跑
就像這期的前言也說了
人擁有一艘船最快樂的二個時候
一個是你買他的時候 另一個是你賣掉他的時候
昨天看一個人的blog
他的名字訂的很神奇「往成功的倒數計時」
我媽昨天說你覺得你很成功嗎?
我後:「我覺得我很成功」
她說:「展現出來啊~」

這回到成功的定義
也看得出人生的價值觀的不同
這些日子以來我漸漸看到事情的現實面
人生不是這麼美好如同我們計劃好的如意算盤
歌劇魅影有一段叫「ponit of no return」
美好的時光過去就是過去
還是要不停創造下一個美好的時光
之前一直有個疑問
什麼是悅日人(Daymaker)
朱平先生為他下的定義是穫得真實且不求回報的快樂
上星期我去南投的時候
我遇到旅程上一個很不好的經驗
我悄悄地把申訴管道記下來
寄給這家客運公司
今天一個小姐打電話給我
我告訴她
這是我給你們的建議
不是顧客抱怨
別警張…
我整個列出四點讓他們有機會可已改變的地方
那位小姐也很親切地道歉且承諾也想方法改變
當一個悅日人很簡單
只要很輕鬆地保持自已心情愉快
對所有人真誠地說聲謝謝
請注意是真誠地
對方的心情一定也會很好
每個人都需要被重視
也都需要在工作中被肯定
更何況是陌生人
一點小事
可以讓生活更快樂
這個城市太不開心了
所以連跳個舞都很沉重
我第一次看到這段影片的時候
驚訝之情溢於言表
他們很樂於分享是快樂給別人
快閃三分鐘 心情好很久
至今我撥過080的電話
沒有一通是抱怨
都是稱讚
建議比吵架來的更容易接受吧~

調查說台北澳客最多
我想也是…
笑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