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說今天冬天會很冷
妳告訴我是因為我已不再熟悉這城市的溫度了
所有的手機訊號轉為不負責任的沒格來恩
斷了就斷了

逛7
總是人滿為患
很多人試圖在這裡找到一點點接近家鄉的感覺
可我不是
那兒都可以是家
只要願意
走遍大江南北
還是能夠落地停留
我脖子上眷著一條她送的圍巾
放了四年了
還有三年的生日禮物還不見蹤跡呢
隨手翻了一下卡謬的「異鄉人」
這裡的店員似乎不太會喊歡迎光臨
因為妳 所以我存在
撿了幾張風景明信片
但非寫信地點
啍起張信哲的「到處留情」
今晚會是更冷

在小學前的那斜坡
陡的不像話
妳傳了訊息說
巧克力在嘴裡化開的時候
總會第一時間想與你分享
落地窗前的座椅上
我聽著來自家鄉的廣播
點了一杯妳會唸成「秦果咖啡」的「榛果奶茶」
是機器的
沒有手工來的香
在異鄉的人沒有資格選擇你的口味
所以我改口叫熱可可
又巧合地與妳喜歡的歌手同名
只是妳說是妳變了
妳不愛coco了
就像妳不愛我了一樣

今年冬天
沒有妳
就像Mv裡頭失去摯愛的每個人
我難過

愛妳愈來愈多 伍佰&China Blue 詩情搖滾 愛貝克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