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是工作低潮期
太多不知名的因素讓我陷了一種莫名的亂象中
這幾天休假我真的放了自己二天的假
思考著一些事情和工作態度
就像蔣友柏說的
一個沒有效率的員工的桌子通常都是亂七八糟的
而我的工作開始失去分寸也是從我無法控制我的桌子開始
看了一些書
像是史蒂芬金談寫作之類的
他提到
如果沒有熱情作每件事最後還是會流於無味
要每天都加一點熱情
保持最原始的心情
才會有原動力

和一個弟弟聊天
他提到我某些人格特質
是獨特的也很吸引人
然而他發現很多人在加入工作一陣子之後
那種感覺就會漸漸的不見
轉變成一種隨便的態度
其實我犯了這個錯誤
而我也努力地想迴轉它
再給我一些時間
我可以的

前幾天收到來自棉花糖交換卡片
小球在卡片上寫了很多我們的祕密
當我看到她在臉書上說著自己要寫幾張卡片
手快斷的時候
那種衝勁和傻氣
是不是在我心中快要消失怠盡了
體誤到有時所謂「撐不撐的下去」也是在一念之間爾爾
若是熱情不再
那麼就更如易放棄說再見
要知道現在的位置都是當初的不容易來的
決不輕言放棄

黃大煒在PASSION這首歌裡唱著
「有快樂 有悲傷 誰能夠逃的過…」
生活就是這些快樂與悲傷交織之間
感動的河流
於是我長大了
是該獨立自主
別讓那熱情隨夢想消失
那是誰都不冗許的事

PASSION 黃大煒 PASSION 新力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