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台灣沒做什麼事
就是一直花錢和吃吃喝喝
弄到自己都心虛了!

瘋狂地去唱片行挑了幾張平時不太敢買的唱片
有雷鬼、電子、感官/世界影音DVD、羅大佑老歌系列
找到機會就播來聽
這幾張裡面有很多歌手我只聞其名還不知道他們的歌曲
但是衝著如果不放膽買下去
就不會遇到自己真正很愛的東西
所以買了幾張
電子舞曲一向是我個人最愛的音樂類型
無論是誰出電子舞曲
只要是旋律對了
拍子對了
編曲對了
怎麼會讓我有不花錢的理由呢?

至今我最推的電子團還是那個驚人的地底世界
最愛的不是紅到不行的Born slippy Nuxx
而是多年後只留下二位團員的Two months off
去年他們來台放歌
我沒去朝聖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二個小時都在一種high的狀態之下
找了網路影片
我發現這首歌現場氣氛實在太棒了
整個忍不住與他們一起搖
好希望在現場啊~


真正帶我入門的電子導師是小室哲哉
這張他以globe Fearturing TK名義發行的單曲
共有四個版本
而這個版本是有拍mv的主打
我個人偏愛單曲第二首的版本
速度比較慢編曲比較簡單
但是整個氣氛超級讚的


搖滾巨星伍佰在2005年也創下台灣唱片的一項記錄
那就是發行第一張台語世界級混音專輯
有亞當自由地、Way out West等多組世界百大dj共同參與混音
把原來就很電子搖滾的雙面人改造成「人面鯊」
這一定是個計劃絕非偶然
銷售量也以很驚人的不怎麼樣做ending
這麼實驗性的作品看得出伍佰他的玩心還有對自己的自信
前幾天看雜誌以上二組團體都對這次的計劃有很深刻的印象
最近威士比的廣告用的居然是2005年的「厲害」混音版本
真的是太酷啦~
外國的網友做了一個mv
也多謝有這張專輯
在唱歌時才有厲害這首歌的mv可以拿出來唱


電音界的鬼才MobY在情定大飯店專輯裡
弄了一首不電子只靠歌聲和電吉他就足以嚇死我的Temptation

只要唱到up down turn around
可以輕易地把我帶到另一個世界
請按下play鍵聽一下

我的靈魂中總有電子的成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