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入夢時分
卻依然有些事想傾訴
怕過今晚
便忘的徹底

今天看到一個很驚人的新聞
一名大陸女子因聯考失利
故步自封十五載
實為另人震驚
如此作為
完全帶給家人困擾
未曾閱過大千世界
又何而知自己成功亦或失敗
當然爾這些定義也未必得入你心
因為那是他人用異樣眼光衡你的標準
過年去了一趟van gogh的展覽
說真格的
並非喜愛他的風格
但是透過這一次的展出
可以看出一個藝術家成長的軌跡
筆法、匠工等
這麼有影響力的作家
卻也是死後才受人尊敬
而一次科舉又能算得了什麼呢?
總是用負面的心情和角度去解讀世界
如何能看見路旁賣力盛開的花
那雙眼早已被爛消息鬼遮眼了

我看過一個部落格
全是一些負面的消息
他抱怨著同事、抱怨著家庭
無一不抱怨也無一不吐苦水
但是他卻沒法提出一個很像樣的解決方案
在所有看得見的地方
都是負面的情緒

我在高中補習的時候
李卓澔老師(他超酷的)教我們一個方式去解題
『逆向思考』
用題目去判斷他要問什麼
我們要用那一個方式去解題
於是和我最近常掛在嘴上提的關念不約而同
那就是『轉念』
從負面的念同更改為正面的訊息
不說幹麼丟給我做
而改□我能夠試一試嗎?
不說別人壞話
去欣賞他的優點
有些念頭一轉
用另一個角度來看世界
這世界也會用同樣的角度回應你

所有的事
還是從自己的決定開始
請用力活著~
別浪費神給你在這世上的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