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常常往南部走
每次去就會覺得南部的天氣真的比台北好太多了
明明是同一個國家
只要到了台中以後
下雨變晴天
大衣換踢恤
水泥欉林改為稻田滿入眼簾

自從去台南住過那一年之後
我很懷念在南部的生活
沒人太多人在談你的股票漲跌
好像也不用和別人擠在一台電車裡
一切就慢慢的慢慢的
接著心靈也是慢慢的慢慢的
日本有個長壽村
住在裡面的老人都是開開心心地過生活
對於生活是沒啥煩惱的
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常接觸到很多人花錢買健康
可是最後還是發現
花錢是要買開心、買舒服和避掉難過
又前幾天去了一趟台南
蓋章兼看地方
覺得學甲和鹽水是很適合我的感覺
台中有一間forro咖啡館
他的設計和生活上的感覺跟我要的想法
很接近
張忠謀曾經很憂心台灣的年青人只會想開咖啡店
可我認為他要憂心的不是想開咖啡店的年青人
而是更多連想開咖啡店都沒想到要去做的人
他們隨波逐流
高中升大學沒目標填上就去唸
大學不小心就因為蹺課而延畢
好不容易拿到畢業證書就去當兵
一當完兵又陷入就業的恐慌

在馬祖的時候
有一個姐姐她教了我一個很好的方法
對於要找工作或是還沒確定方向的人
你可以告訴自己未來3年你想在那個位置上
如果你給自己三年的時間還沒到那個位置
那代表你努力不夠
最後還是要想想
那真的是你要的生活嗎?

我身邊有人可以一個月花數百萬不手軟
也有農民一整年的收入不到一萬元
更多的是愈活愈窮的年青人
被媒體和有心人士操弄
連做夢都不敢連做夢都不會

別忘記
人因夢想而偉大
人也應夢想而更要去實踐
成功的定義不是100%和你賺多少錢有關
那股力量和定義來自於『你』
毛澤東說『心有多大膽 地有多大產』
夢想和現實的差距要用努力去追平

所以…台南我來了!!
或許很多人覺得去那裡住不可思議
對我而言一直在台北住
也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