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些理由怎麼會有原動力衝剌
20110319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
因為那天我去花蓮啦~~
前天和趙姐聊了一下天
改變了某些自己
工作不怎麼順利的情況下還是每天想往外跑
我還是觀光命啊!!

早上五點起床是那招
為了穿那些衣服帶那些東西
東挑西揀地耽誤了些許時間
騎車出門時天微亮
找好停車位買了早點
「乘著月光冒險要出發」
往花蓮的方向前進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太魯閣號
不愧是觀光列車
全程只停「松山-宜蘭-羅東-花蓮」
只消二個小時就會到達今天的目的地花蓮


對於蓋319章的人來說花蓮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因為鄉鎮數不多可是幅源廣大
不管是走縱谷的台九線還是濱海的台11線
對於我來說都是一個考驗
「每一次的考驗跳過火圈都是新的一天」
對於花蓮的印象是什麼
說實話模模糊糊的
依稀記得和那天一樣是一個半夜到天亮的火車
我和我媽搭著火車一起去東華大學面試
高中的我對於在外地唸書是一種響往
而且我也順利地考上
如果那時有去我的人生可能和現在很不一樣
車子一到看見了懷念的花蓮火車站


在旁邊的旅遊服務中心蓋一第一個章「花蓮」
沿路都有人在問我要不要租車
我覺得租車這種事情要看直覺
這次我的直覺很準
看到一個媽媽經營的車行
日租金250加50元油錢
非常划算
私以為老闆娘以為我只是去花蓮市逛一下
嘿~我可是偷偷盤算著要去花蓮縣完蓋的人呢~
一騎出車行立刻想往秀林和新城所在的北方前進
不曉得為什麼我的方向感失靈
走向吉安的方向~那就將錯就錯往吉安出發
在吉安和花蓮的交界就有一家7
根據我的原則就是有章點千萬別錯過
因為下一站你永遠不知道他會在那裡出現
於是蓋了第一個吉安的章
吉安離花蓮市很近沒啥感覺就到了
接著朝鯉魚潭的方向前進
一會兒就來到壽豐
還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志學車站
這裡可是我無緣的母校「東華大學」的所在地
有我和我媽的記憶
因為沒喝水又有點熱
所以在路邊一間7停下來上廁所也點了一杯冰咖啡
陽光就出現了


我覺得這就是陽光的美好
同時間的台北在下著雨
來到這裡時間都好慢
只是這不代表我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在慢慢喝咖啡
下一站是鳳林
在新光農場旁的小7蓋的
這時候我就開始想要去蓋萬榮鄉的章
因為到這裡為止鐵道邊的地都還算是秀林鄉
整個秀林鄉的面積大到嚇死人
想不到一下子後萬榮鄉公所就出現在路旁邊
只是今天是星期六沒開我只能往更裡面的林田山走
林田山是以前早期很重要的林產地
這次沒有在319的集章點出現頗令我驚訝
因為整個萬榮鄉也是大的可怕
出動了謝川源小開幫我查才發現另一個集章點是在五、六十公里外的紅葉溫泉區(花蓮)
雖然是同一個鄉鎮但是往來卻是十分不便利
而且…這裡沒有小7!!!!
是的~台灣還是有很多鄉鎮是沒有7的
像是馬祖的莒光鄉就沒有
所以我試賭一下去林業展示館看一下沒有沒之前留下來的章
哈!真的被我賭中了~這次的規則是連上次的章蓋了也算!!lucky!
萬榮的章就在這裡入手
回到台九線的時候還等了一下火車
鐵道的另一頭就是鳳林鄉了
是不是很妙?


鳳林接下來是我很期待的光復
因為大三的時候協會的元老們有來光復糖廠吃冰
對於這裡還蠻親切的
下一站就是超棒回憶泛舟的起點瑞穗啦
瑞穗好酷
又有牛奶又有泛舟還有茶還有史前文物
怎麼會這麼棒?
只是我還是在小7蓋了章
在瑞穗我看到富里還有29公里
相當於六甲到台南市的距離
真是另人心寒
不過都到這裡來了不能有退怯的意思
衝下去
下一站是出產米很有名的玉里
玉里的路又長又平非常地催眠
幸好小7很快就出現了
這時我心中的魔鬼又出現了
我有瞄到地圖這裡可以到「卓溪」鄉
卓溪鄉是我花蓮行最大的難關
因為他不但沒有7鄉公所今天也沒開
全鄉比彰化縣還大卻只有一個蓋章點
我就想說玉山國家公園的安南遊客中心應該會有章吧
這居然是我錯誤的開始
結果進去之後什麼都沒有
而且還非常深入
這裡是八通關古道的入□
天啊!立刻call out給顧哲嘉
想當初顧先生也是花東縱谷替代役的學長(學長好)
應該會知道很多花蓮的消息
果然學長沒讓我失望一路指引我找到出口
然後我還是迷路了…
幸好有順利回到台九線上
卻在意外中找到原本要去的蓋章點
但是這時己經離安南非常非常遠
花蓮是的是深不可測啊!!

好不容易到卓溪的章點要蓋才發現
沒開…沒開…沒開…
全鄉唯一一個章點居然…沒開
天啊!還好有支手機號碼在牆上
好心的大姐本來二點才上班說要特別趕來
在等她的途中我就先繞去羅山蓋富里的章
羅山是以前呈儒(同梯的好朋友)待的地方
就這麼在四年後我才到這裡來
蓋了章回到卓溪和好心的大姐道別
一路就往玉長公路前進
到這裡還有豐濱、新城、秀林沒蓋
這些離我有100~120公里遠
光是看到花蓮100都傻眼了

玉長公路只有10公里但是貫穿整個海岸山脈
而我也意外地踏入了台東的領士

玉長隧道有二公里那麼長
出了隧道口太平洋的風就吹拂在臉上了
但是不好的消息是
開始下雨了
因為和別人約了事情
必需快點回到花蓮市無法遲到
一路狂飆
在30公里後蓋了台東縣的第一個章「長濱」
長濱真的很長啊~
好不容易回到花蓮的豐濱
想不到這段也是非常艱辛
在很美的石梯坪蓋下了豐濱的章
然後…我整整騎了二個小時才離開「豐濱」
豐濱真的非常地…長
中途還遇到修路
路況非常地慘


一下子上山一下子又在海邊
海岸線是很美沒錯
但是一直長一樣也是會煩會無聊
就像是詛咒一樣一直卡在豐濱
在下午四點時終於到壽豐
我都快崩潰了!!
看一下時間來不及了
但是里程標示新城只有7公里
還是硬著頭皮衝了
穿過花蓮市區直往新城衝
在新城的7蓋了新城的章
最後一枚是超級大的秀林
章點集中在太魯閣
我就賭了
往在路邊的秀林鄉公所前進
結果完全徒勞無功
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放棄
就這樣往回走的路上
一很瞄見一間民宿叫月映莊園
這不就是一個集章點嗎?
哈哈哈~就在我蓋新城的7對面不遠處而己
後來才知道新城和秀林的交界是以台九線劃分
是平行的…
非常感謝映月莊園的老闆娘幫我開門讓我進去蓋這個得來不易的章
傍晚5點30分完蓋花蓮縣

接下來還是狂飆回花蓮
快速還車後
招了一台計程車前往璞石咖啡館
幸好還沒有太多客人來
和導演打招呼後老人服務台開張
第一位客人居然是二年前在宜蘭冬山河門口遇到的EMMA
她一眼就認出我了
我們就這樣說說笑笑地過著
後來EASON、慧、艾草和燙起及王大摳都加入老幫手服務台
我們盡情歡笑用力賣
其實我覺得花蓮的朋友也沒有讓我們丟臉
業績當然不能跟高雄比
可是大家都有帶專輯和徽章
而且量力而為
我覺得這就是支持最大的方式了
今天還有特別來賓
那就是來自觀x局的林小酪同學
帶了一大群朋友從台東場聽到花蓮場
太酷了!!


因為她知道我會當老幫手
所以有特別交關一下
哈~
我很珍惜那段無私的歲月
現在的時光好像被什麼東西弄髒了
我也很難再回去以前的簡單…
我們就聽著歌隨著音樂旅行
有很多聽歌的朋友沒辦法進去
不過我們都在外面支持

最後感謝燙起的收留
才會有後來精采無比的棉花田四重唱
我也用我無比精準的方向感帶著大家往台北的方向邁進
中間的小挿曲就是莊小球暈車記
哈~~~~

那天的月亮好圓好圓
那群青年好像再也回不去那樣的時光了
我們歌唱我們成長
我們不想長大我們放棄夢想
現實與生活最大的殺手原來是不滿足
就像我永遠有聽沒有懂五月天知足的涵意

回到家是四點的事了
我想
花蓮的美我無法一一細數
我連續二次參加了環島旅人計劃
真的很感謝這個計劃讓我有動力前進

謝謝棉花糖和樂手們
你們一定要像319的logo一樣
永遠的smile下去






小酪謝謝你妹幫忙買票




2011/03/19 花蓮完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