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那麼多的過程

怎麼會有這麼衝擊的音樂及語句

從再見王子發行以來

棉花糖中間發了二張EP

辦了幾場live house及T.I.C.C大行演唱會

當然與唱片公司經紀合約及獨立自主去製作專輯

都是這幾年在我眼中的他們

2012年年底集結這幾年創作能量的專輯作品3號「不被瞭解的怪人」

在寒冬來臨前推出

反其道而行

以電子信件預購並獨立自主出貨

讓貳參柒伍工作室的他們更是忙到快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

而這張怪人寶寶就是一張搖滾的棉花糖

有人說棉花糖變了

當然要變~我們也沒法接受一直甜滋滋的棉花糖吧!!

每首歌幾乎都可以赤祼地看見創作者的野心

大氣  精裝

你一聽就沒辦法停下來…

那是生命的歷程

從絕望到新生

他們用這張專輯將這二年的生命完整地攤在你眼前

不管喜不喜歡

這代表的是2年來的棉花糖

專輯名稱:不被瞭解的怪人
演唱者:棉花糖
發行日期:2012/11/14
主打:100個太陽月亮(聽說是全主打啦!!)
發行:亞神唱片

試聽及購買: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66554

不被瞭解的怪人  

 

不被瞭解的怪人

身為開場曲,用小球的聲線和吉他彰顯出「棉花糖」這個組合

當然你也聽得出來…和好日子及小飛行相較

口味是重了些

小球的詞從她blog的字句看來

也從稚氣變成成熟…

於是我們也聽到一個成熟的棉花糖

實屬難得的是小球也交出很棒的詞曲創作

而這個聲線在她最舒服的音域裡發揮的很好

一直到最後一句…還是由她來結束

精心算計的一首歌

地球沒有家

於6/9的首度披露的歌曲

可以說是棉花糖憤怒搖滾的高峰作品

和小飛行的城市民謠比起來

現在的棉花糖呈現的氛圍完全就是full band的搖滾團

地球沒有家看名字就知道不是一首情歌

吉他和鼓的推疊讓情緒高漲

傳達出人類不禮貌地對待我們的家「地球」

東京下雨了

這應該是沈聖哲在7月的東京旅行時寫下的歌

我覺得很有畫面

應該是情歌卻不是情歌

是一首勉懷過去朋友情感的歌曲

淡淡的無奈

我很喜歡

特別是小球淡淡地出副歌

可是聽得出來對過去無法再回頭的友情

用這首歌收藏

編曲是徐千秀~秀秀值得特別一提

深黑的河

原名應該叫深黑的核

如果音樂是一個時代的產物

我發現我們音樂的態度漸漸不見了

好像變得很速食

打開itunes一試聽

情歌一首首

唱爛著世俗的愛

於是我們應該有著羅大佑、伍佰、新寶島的勇氣

去吼出我們的憤怒

最重要的是

我們在反與不反之間

一定要清楚知道你所反何物

在資訊爆炸的年代

你比任何時代的人更容易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

也請你一定要作好功課再表達立場

WHYWHYWHY

現場限定單曲終於CD化

絕望的part在這裡到達高潮

這首歌的出現是在棉花糖最低潮的時候的環島旅人計劃

也是在這時候

他們用心的live被看見場場sold out

音樂可以下載歌詞可以複製

可是你沒辦法copy任何一場生命的現場

我從來不喜歡這首歌

意外的是我很喜歡專輯的版本

有點西部的曠野的感覺

也把比較重的字眼用特效處理過

因為接下來我們要換心情向新世界出發了

新世界

被網友拿來結合很多動畫opening

真的是很日系的一首歌曲

很high很衝

只是我也必須承認這首是我覺得專輯裡面我最不喜歡的一首歌

雖然帶著一點點電氣的感覺

但是我就是沒有fu…

你一半我一半

是的

是那種甜甜的棉花糖

不過和好日子比起來又多了無奈

小球真的很想要有人愛啊!!!

中間口白的部份真的是神來之筆啊!!

這張專輯電吉他的比例真的多好多唷~

環保袋真的太莫名其妙了啦!!!

小球的聲音也好適合這首歌~

轉啊轉

這張專輯第二首披露的單曲

趕在幸運兒演唱會前demo出爐

這首歌的感覺是6/9日的回憶

我們用力轉著粉紅色的瑩光棒

讓台上的表演者看到

我們正在守護著他們

別怕…是第一句的歌詞

我們還要一起活下去

你的肩膀我的遠方

寫一首親情的歌

在棉花糖5年的逐夢的過程中

在家人面前堅持、在家人背後想證明什麼

在家人面前爭吵、在家人背後默默得到支持

每個人都可以聽見自己

或許每個家庭不見得完整

試試看在這首歌裡得到溫熱的感情

擁有

聽棉花糖的專輯通常到第九首真的會有些膩

說真的擁有這首歌被排在第九首有點不公平

因為不慍不火很難從這張偏重搖滾的專輯中被聽見

至少這首保有很多人想念的那種棉花糖

100個太陽月亮

在賣捌所首唱

好像下了一場無敵大雨

當由100個糖粉合作拍出來的MV首播時

我當下就淚流滿面

好多好多從陌生變成一起聽歌分享生活的朋友出現在畫面裡頭

好有力量

我喜歡裡面的鼓聲不是用一般的鼓聲呈現

讓這首歌的重量感少了很多

我們也從這張專輯找到最後的出路

不要失望不要緊張

過程是最重要的

這首歌一定要搭配MV享用唷!!

 

這些都是我眼中的不被瞭解的怪人

每首歌都有可以套用的故事

是我的是你的不是三商巧福的

在過份看輕音樂本質的年代

還有堅持作好歌的人

我們除了掌聲鼓勵之外

更應該用買唱片及看表演的方式給予支持

幸好

我們的等待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