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晚上10點58分

從早上3點開始我幾乎沒有閉上眼睛過

這次的出國意義十分不同

第一天來到新加坡就立刻奔去看名勝世界

在聖淘沙這個島上最重要的建設就是這個I.R的成立

I.R integrated resort綜合渡假村

它結合了三大部份

1是環球影城 2博弈渡假村 3海洋生物園

當年李光耀政府不管做的事情後來都實現了

『我不開放賭,是因為我太暸解華人的賭性』導遊鄭先生如此轉述李光耀先生的話

 

新加坡目前犯罪率0.05

出了名的嚴刑峻罰在這個氛圍下

他們決定開賭救經濟

在新加坡本島以南的「聖淘沙」

早期因傳染病而成無人居住的島(以上次料來自導遊,有機會我會再求證)

後來成為新加坡政府軍事重地

直到配合政府開放為觀光場所

 

『我們無法透露非博弈區及博弈區中間營業的差額,不過博弈是我們的心臟』

業者如是說

在年初所有投資都結束,整個計劃開始準備回收

在一般大眾也可以玩的賭場內

每個人都盯著屏幕…沒有時間、沒有自然光

其實就是candy crush的放大版本

很多遊客入迷地望著吃角子老虎機

該集團打造了一個所謂適合「家庭」式的環境

在我看來其實有些落差(又或許是我們觀察時間太短)

會去環球影城的家庭式遊客似乎和博弈遊客不大相同

 

我看到一群30~40歲的中年人

在牌桌上為了勝負之間欣喜…嘆息

對,這就是賭場

豪華包裝下的人生考驗

業者不停的強調「我們是負責任的博弈公司」

在心情紛亂的現在我尚且無法用太好的邏輯告訴大家

這篇就當成是紀錄的一小部份

其他的就待我有體力再來填滿

 

後記

新加坡對我來說是個小城市

但是國際化到嚇人!

我卻想念日本的舊神社、曼谷的路邊攤

我命中注定出國就會去看千篇一律的海生館

原來海生館是copy的最好樣版(筆記)

我有去問當地居民、導遊、賭場公關等人

再等我吸收一下靈感之神來找我的時候

必會與大家報告

 

IMG_4005.JPG  

一個城市的發展讓人驚訝

 

IMG_4026.JPG

I.R的狀況

IMG_4028.JPG  

大家熱烈討論中,劉局長提出多個與馬祖相關的深入問題(讚!)

 IMG_4106[1]  

縣長帶隊了解中(我來看一下怎麼轉照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