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連江縣府辦了一個小活動

是有關於馬祖的微電影

對於微電影這個區塊一直是我想挑戰的領域

從概念、設計、拍攝到剪接及配音都想參與

不過當我在思考題材的時候我就一直想拍馬祖的恐怖片

很恐怖的那種

所以我就先擺著,誰知就忙到沒空可以拍片

直到時間到了還沒拍

真對不起我找的演員們

 

看到文化局又辦了一個短片

只有300秒的時間可以發揮

於是開始幾項思考的架構

1、不要拍馬祖的美景介紹:因為去年我手上完成了一部高畫質的簡介,拍不贏他們而且這應該也是大家會著手的部份,特色性不夠!

2、有趣、活潑:其實真正能夠吸引人的影片除了故事之外,5分鐘只能告訴大家一個很淺的故事,那麼吸引大家的眼球就很重要了,一定要好玩、好笑又有文化內涵(也就是和馬祖有關)。

3、搭順風車:鐵板燒塔節是每年馬管處都會參與的活動,今年從頭到尾的主題都是我思考出來的,加上每年的構想過程中都很有趣,除了讓大家看到一個隊伍成形之外,還可以讓大家知道創意的過程,所以我們就從開始組織就開始拍攝紀錄,除了大家5分鐘影片看到的訪談之外,其實還有大約4小時的片段是看不到的,有每個成員的訪問感言,從設計舞步、練習、約時間、製作道具、借服裝等等,非常完整的紀錄這次團隊從頭到尾的經過,在剪接的時候,其實我光版本就剪了快10個,只是最後我還是以流暢為主,讓整個表演可以有趣且順暢的呈現,有機會再把大家的訪談剪來給大家看。

 

是的,我必須承認我不會剪接影片

這段快5分鐘的影片是我第一次操刀

之前有問過剪接天王吳提米先生

他說過場的流順及故事表達最為重要

所以我就從摸索開始從上午11點一直剪到晚上9點

超長、重剪、字幕移位重置

音樂的挑選及版權的洽談(是的,感謝貳參柒伍工作室提供棉花糖的新世界前奏供本片單次使用)

最後我想說的

或許你從影片看不出來馬祖的風情

但是你可以從影片看出來我們的認真

你可以從影片看出來這個名為鐵板燒塔節的party對我們來說是多重要

 

你可以從影片看出來

 

『馬祖最美的風景-其實是住在這片土地上努力生活的人』

 

影片在此

投票網址

http://www.matsu-sf.com/index.php?apps=video&action=index&id=5#5

 

請集中火力投給2號余政哲 

一天可以投三票投同一個人是可以的唷!

其他的作品也很不錯可以參考一下

但是票投給我就好了啦!!!

 

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