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片倉先生的緣份得從101年說起

有一天在逛書店的時候(復古好行為)看到一本書

『在台灣遇見100分的感動』購書這裡: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25330

覺得封面的天燈好美,就拿起來翻

意外的看到居然有馬祖的章節

重點還是馬祖保導保哥帶的路…

我就默默地地買了書還打電話給保哥說我在書上看到他這樣‧‧‧

這本書就跟著我來到了南竿

今年初外交部說5月會帶外媒記者團來馬祖參訪

搶先看到名單的我發現裡面有片倉佳史及片倉真理

好興奮…就是那種fans的感覺

當天還找了保哥來助陣…

張余陳保  

(看起來就是很專業…)

在北竿晚上餐宴時把書拿出來給片倉小姐簽名

然後我們就交換名片…

片倉先生說他來馬祖二次(一次還是很久很久以前)還沒去過莒光和東引

剛好趁著南竿遊客中心開幕的日子(7月30日)邀請片倉夫婦至馬祖來個大巡迴

在這個行程裡片倉先生特別要求有幾項一定要幫忙

1、要住宿傳統的民宿,體驗馬祖的傳統風情

2、一定要去莒光和東引看看

3、若可以的話請一定要去賞鷗

4、看藍眼淚…(真的很熱門耶)

 

所以

我們就一起出海賞鷗啦~還巧遇馬祖鳥會的王建華校長及王皓

他們對鳥類生態真的很了解耶!!還可以表演肉眼賞鷗

同行的今日新聞欣雲哥幸運拍到黑嘴端鳳頭燕鷗

IMG_5469  

本人的ipod的畫數不怎麼樣但是大家應該可以看到今年鐵尖島的鷗好多啊!!!

讓同船的大陸自由行遊客也大呼過癮…

晚上安排入住復興的牛嵐民宿謝謝爾嵐老闆的熱心接待

倒是藍眼淚真的是比較難看到…哭哭

最後他們還為了追淚而多在南竿待一天

住在南竿的青年1民宿

謝謝福哥協助拍到藍眼淚…不然真的要落淚了

比較特別的是除了馬祖超好吃的美食之外

東莒的大浦石刻居然引起片倉先生的注意

原本很疑惑的我想了一下立刻發現

這是馬祖曾與日本國有交流的紀錄啊!!!

片倉先生in莒光  

(片倉夫婦拿的是東莒知名的飲料啊~)

據他的說法除了在東莒有記載這件事之外

在日本國內也有這些被釋放回去的日人後代留下文字記錄!!!!!(驚)

所以他特別有興趣…謝謝沈將軍的國民外交啊!!

當天在東莒的參訪不但很順利而且天氣也很好

但是一時蝗蟲過境大家都快被蝗害給嚇死

還好有美美的夕陽和小羊熱情陪伴

IMG_5526  

隨後搭早上第一班船立馬轉往東引(跟本很操XD)

謝謝美麗的海角民宿蓓蓓的幫忙讓來自香港的朋友及片倉夫婦能夠體驗東引最具特色的活動

『海上看東引』-滿載感動的出航(本人沒去XD)

海上看東引出航  

還有東引超熱情的香爸、香格里拉的好朋友們

好吃的碼頭的麵

說要給香港朋友的數位相片我還沒給啊我~真該死!!

李姐與我  

港邊不是傷心的所在卻是分離的地方啊!!!

881~李姐  

李姐的故事也很妙有空再說

 

就這樣本次的採訪在日本的期刊「原來如此~台灣」

連三次的報導-北竿、東引及莒光

後續我們又在FB上聊了一些事情

片倉先生表示他將於下半年度舉辦馬祖的旅行團

當然他也提到對於在日本招攬日客來馬祖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在無數次的溝通及訊息來回之間

終於敲定於10月25~27日赴馬祖展開日本首發團

但是一開賣的招攬並沒有很順利…

人數始終沒有突破6人…於是片倉先生做了一個決定

那就是『前往東京召開演說』!!!而且這場演說是完全自費辦理…

特別感謝連江縣政府王金蓮課長的幫忙除了補足馬管處比較少的日文資料

也協助本次團體的成行…真的是大大大力幫忙!!

片倉先生就在10月4日抱著快100公斤的資料前往他的故鄉東京為我們宣傳

他很訝異的是本來預計約80人參加的演講居然吸引到126爆滿的人次

原來哈台族真的還蠻多的…

在後面的回饋時大家對於馬祖的美景及藍眼淚、燕鷗的生態特別感興趣

會後有6個人報名本次團體

所以12個人的團體就成行啦~(灑花)

 

在這中間我們又經過無數次的推敲

謝謝我同事凱婷在我去日本的期間幫我聯繫

10月23日下午片倉先生出現在南竿機場

因為日本做事情非常謹慎又因為是首發

他本人親自前2天來在我的幫忙之下

跑了很多的店家一一確認這次的行程是不是ok

也自己選菜、挑餐廳並且與老闆打招呼

每一個行程都細細深思一定要讓來的客人感受到馬祖最美的一面

而且為了節省時間讓客人直接感受到馬祖的文化

他自己用功看文獻及資料…不透過翻譯自己親自上陣解說

超酷的啦!!

因為處長另有行程

提早與片倉先生面見感謝他的幫忙

日本團  

(12人都到了唷!導遊廖先生日文超好,但我不用翻譯啊!!!!哈哈哈)

 

這次的團體還有一個收獲

那就是我們意外發現除了在北竿曾有日軍上岸的資料外(北竿鄉誌)

另外在夫人咖啡館的牆上還有日本的軍服及油燈

聽夫人說才知道以前日軍有到南竿來交換補給物

送給她岳父這幾件衣服感謝他們的幫忙

因為很難得所有她把它框起來讓客人欣賞

意外的讓我們了解了這段歷史啊!!

 

中午與同事在九榕閣一起吃飯

和團員們聊日本

在團體裡面有AKB48的粉絲…有言承旭的粉絲(他不知道花漾在芹壁拍的…)有宋念宇的粉絲…

還有在成大學中文的教授,我們聊了一下台南

大家對馬祖的印象是熱情和美食

當然與台灣超不同的地方也是特別值得注意

對於芹壁的美和地瓜餃留下最棒的印象

 

片倉先生表示

這是首發團代表有可能會有第二次及第三次及後面…很多次

希望在這樣深度的遊程裡面可以讓人感受到馬祖各角度的美

而我也對日本人做事情的態度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求好、求細節、求真、求是的態度真的很值得學習

最後謝謝八閩旅行社的林總很頭到尾的陪同協助

 

希望有更多外國人踏上這個美麗的島

我們會更努力的!!

IMG_5624  

(5月在香記小吃店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