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灣很多朋友來說,馬尼拉是一個很神秘的城市,不是說不知道他是菲律賓首都,而是對它本來就很陌生。

這個城市和東南亞(包括台灣)很多地區一樣,都經過殖民時期,所以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異國風情。

今天就先來一個小小的旅行…目標就是馬尼拉的古城區…

菲律賓曾經被西班牙統治過一段時間,所以這裡的街道名稱都是西班牙文…我壓根就不會唸,哇哈哈。

先走一大段的路,接下來換了高空地鐵,到了馬尼拉市區後又走了一小段路,來到了王城區 (Intramuros)

穿過亂亂的市區走進黎剎公園,滿滿的都是趁假日來休憩的市民。

當我穿過了一道城牆之後,整個氛圍立刻有了明顯的不同…當然在地方倒頭就睡的人還是在啦~

那種紛紛擾擾的氣氛就整個不見了!

今天的小目標就是卡蕯馬尼拉CASA MANILA這個是個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記錄了當時西班牙人的生活,小小的空間卻很浪漫!當天還遇到在這裡結婚的新人們…

博物館進去要錢,我就沒有進去了…但是參觀外面的開放空間是不用錢的喔~

光開放的空間就很夠愛拍照片的你大拍特拍了。

小小的庭院,裡面有很多的餐廳,水就這樣慢慢的流。

大家還可以走上2樓向下看,整個被古色古香的建築包圍。

很漫浪…也很有感覺…不說還不會覺得在馬尼拉這個混亂的城市裡。

走出卡蕯馬尼拉迎來的是整個馬車的車隊,遊人就這樣坐在車上,被領著。

我看了看這些馬就拖著他們繞行,下面還放著他們的飼料…

打壞天際線的黑電線不小心就透出這裡是東南亞…XD

在浪漫的氛圍後隔壁巷的貧民區立刻把我的心情打入黑暗…

大家都在破舊木板搭的房子內生活,一旁的雞隻和小朋友亂竄。

先前因為耳語的關係,對這個城市還是的有些害怕。

但是明明是我闖入了人家的生活圈… 不過到馬尼拉還是要小心自身的安全。

最後還是推薦大家到馬尼拉時要到這裡地方來逛逛,如果小有預算的話可以進去看看當時西班牙人富有的生活喔!

 

卡蕯馬尼拉 CASA Manila

地址:General Luna St. | Intramuros, Manila, Luzon, Philippines

裡面有餐廳可以參考看看~

大家可以用UBER或者是GRAB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