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油電雙漲~薪水和規定一樣是死的

想說快二年沒出國了

有時也需要文化的衝擊啊!!

本來想說可愛的小學妹在香港

去香港投靠她好了~

就在這個時候看到新聞寫說日本血統的低成本航空公司peach要進軍台灣

很適合我這種不想花太多錢就可以出國的人了

立馬從香港改成去日本大阪

說真的我對大阪一點感覺都沒有

直到這次去才發現大阪真的很好玩、很好看、也很好買啊!!!

 

要買peach的話請按這裡

他的正式中文名稱叫「樂桃航空」不是我朋友說的蜜桃唷!!

身為LCC(Low Cost Carrier)大家稱之為廉價航空

只是我覺得這有不太好的含意所以我稱之為「低成本航空」

大家對低成本航空是不是很陌生

感覺好像什麼都要付錢

其實也沒這麼恐怖

事前先看了一下nownews的欣雲哥寫的

比高鐵還便宜的機票怎麼買?加上本來在大學唸觀光的時候

航空票務的老師就有提過低成本航空

想說機會來了就好好利用把錢省下來玩

結果比別的航空公司包的機加酒約17000~20000的價格整整打對折

我全程只花12000元左右

玩的很開心…也一直說日文還有享受買二手商品的樂趣

因為出國第一步就是搭飛機,今天就先從樂桃開始吧!!

 

首先因為首航的關係原價2780(1 way)的機票下殺1980元(驚!!)

所以9月10日開賣當天就在電腦前等待

點了一下發現其實1980的時段還算多…再來就是找朋友一起出發

因為這樣的話飯店錢立刻就又打對折又有人一起走

剛好大學同學盧拉拉小姐有想要去京阪神一趟

我就訂了10月16~19日(早回)所以等於是三天三夜的行程(再驚!)

為了高中變胖同學的婚禮和伍佰的演唱會只好早回囉!!

意外發現10月16日居然是本航線的首航耶!!cool!!

就這樣開始規劃3天3夜的大阪行

這時不得不說平常交朋友就很重要

有一位朋友看到我要去大阪主動借一本京阪神全攻略給我

真的很有幫助

 

訂好機票後就把訂購單印出來因為那就是機票

是的~機票就是如此的簡單

IMG_9772  

 

一定要印條碼唷~那個很重要

再來他有可以選要不要加託運行李的服務可以加600元有20公斤可以使用

因為我只去三天再加上不想多花錢選位置之類的就沒有用了

對於行李很多的人可以選擇唷~

再來就是上網看報到的地方

因為是低成本航空所以一切以網路公告為主

密切注意真的很重要啊~可以訂他們的電子報會直接告訴你新消息唷!!

去日本現在不用簽証即可以享有90天的旅遊簽(限持台灣護照的國民)

再來就是當天在班機起飛的二個小時前到桃園機場報到即可

樂桃的母公司是全日空

而全日空和台灣的長榮合作

果不其所然真的是在長榮報到

樂桃沒有在桃園機場設置crew所以就由長榮代理

但是只要在綠色的報到區一看就可以很明顯地找到樂桃的報到處

他的桃紫色真的很顯眼啊!!

IMG_9290  

特別提醒一下

低成本航空只要訂票之後

無法更改行程(或是付費更改)為了不要損失錢一定要計劃好唷!!

除了相機之外可以帶一件手提行李上機

再來就要多收錢囉~

台灣這裡有樂桃的登機證也是很pink耶!!

IMG_9310  

今天是首航日方的井上CEO特別搭機來台開記者會

他的中文說的超級好

因為他曾經來台學過二年的中文

今天搭機的朋友可以得到首航紀念的購物袋及充氣枕頭

可以說very lucky

我還接受了中廣和壹電視(蘋果日報)的採訪

但我忘了說這是小資行啊~

對了~機票方面我花了5300元(來回,不收燃油費含二邊機場稅)

真的是超划算的~

上次去沖繩的時候花了很多錢投飲料

這次我自己帶了不銹鋼水壺全程裝水(我直接水龍頭打開裝水啊!!日本的水真的可以直接生飲耶!!)

上了飛機小姐們就很親切地介紹逃生

也強調他們是全新的飛機雖然票價不高但是對於安全卻是相當重視

好笑的是只會日文、英文的空中小姐

他說的英文我都聽不懂充滿濃濃的日本腔

在回程的候說謝謝不是說阿里阿多而是用大阪腔的OOKINI~

夠特別了吧~

重點是低成本航空在起飛後最重要的事就來了

就是介紹你shopping

吃的、喝的、紀念品都要買

我覺得機上的氣氛很好會讓人買的很開心

但是我忍下來了~~~哈哈哈~一買就不小資啦!

回程的早餐再試~說真的他們的早餐還真好吃!

搭配午後的紅茶之奶茶要價日幣780元有點貴

不過想一想也是很難得的

還有要提醒大家付費的部份

主要用日幣作為結算所以朋友託我買飛機模型我有先預留這部份和早餐的日幣下來

銅板也只收日幣的~(我付了2000元整的銅板啊~好壞)

可以用信用卡但是一定要消費500元日幣以上才可以刷

我旁邊的小姐就是自己帶漢堡王上機也是吃的很開心

型錄長這樣~只有英文和日文

IMG_9313  

 

注意看空姐的腰帶是布唷!!好可愛~(糾)

反正空姐會很親切的空姐變sales啦!!!

CEO井上特別在首航班機上說話

當天有15個日本人222個台灣人前往大阪

飛機沒有全滿不過也有7成以上

說完了他就一個一個發紀念品給乘客

本來我們想說又有紀念品可以拿

結果是一張peach的貼紙~哈哈哈!

很順利地到了大阪機長還會告訴大家外面現在是什麼風景

so good!!

接下來說一下回程的部份

時間真的是fxcking早啊!!7:00PM是要逼死誰?

根本是關西機場第一班飛機啊!!

IMG_9771  

 

接下來就是報到的部份

請上關西機場出境4樓的地方找到粉紫色的招牌

IMG_9773  

 

現場早準備好了4台報到機

可能因為剛開航怕大家不熟運作方式

還有工作人員引導不過我覺得以後應該就沒了

很神奇的就是機台的掃描區可以掃出條碼外

連護照的資料都可以直接掃進去

根本就是名片全能王(app)的翻版啊!!!

IMG_9782  

 

在機場認識的朋友操作ing

IMG_9787  

 

我沒有行李要託運從頭到尾只花了1分鐘就報到結束

多出來的時間想說去免稅店shopping但是5點半太早沒開

真的是令人沮喪啊~~~~~~~~~~~!!(說也是沒有要買啦~只是逛~一買就沒有小資的感覺啦!!)

接下來最令我吃驚的是登機證本人

IMG_9791  

你沒看錯~!

是感熱紙本人~

我第一次看到boarding pass是感熱紙耶!!

真的快笑死了~

環保也是小資旅行的一部份唷!!

IMG_9311  

 

接下來就準備一起搭著peach美美的飛機坐皮製椅子一起遊大阪吧!!

怎麼會小資成這樣呢??

我立馬推薦給朋友讓他明年可以好好跟女友來趟大阪情色... 不,是風情小資之旅

大阪let'S GO!!

搭著peach出發吧~(天啊我怎麼會胖成這樣呢?)

IMG_92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