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十分鐘要快速寫完這篇文章

這是前美國副總統艾爾高爾所演說的內容所集結而成的紀錄片
探討的是地球的溫室效應問題
看完之後,我深深了解到
無知會對自已造成毀滅
打個比方
中世紀的人們集體相信地球是平的
一百年前中國人民還相信皇帝的君權神授說
7年前全世界的人相信y2k會導致人類世界的混亂
昨天之前
我認為溫室效應離我很遠…
一個星期前在王又曾的消息撲天蓋地之時
聯合國正式發表一篇論文的結論以用來警世溫室效應對我們造成多大的影響
「人類被證實是造成地球暖化的元兇」
上上個星期奇奇歡樂營在介紹大洋洲時
我曾對一位家長說過
「所羅門這個邦交國,因為溫室效應的關係,五年之內會消失,於是我們自然又會少一個在聯
合國舉手的人了…」
這雖然是一句玩笑話
但在地球的另一角就在我打完這句話的時候
有十個人的家已經沒入海裡
到時
地球科學的課本和地理的課本,不、應該連歷史都會改寫吧
世界上不再是70%是水,而是遠遠超過
很感謝他讓世人(也許只有某些)正視他
並且從自身做起

高爾在美國的言論受到執政黨的打壓
說他是和平的破壞者也是在嚇唬美國人民
這點我個人心有同感
面對無知的人不是裝作沒看見就算了
而是要告訴他們
「你們這樣是錯的。」
當他在演說的最後很激動地說出這段話的時候
很感動…很感動
感動的不是溫室效應
而是他不會被一些政客和被權利擁有者還有無知的民眾打倒
反過來去說服他們
這情況不是和我們之前的某位管理者很類似
正確的教育,和正確的觀念,真心的對待
都要建立在穩固的理論想法基礎上再加上無比的勇氣
所以我追隨

昨天
有人告訴我在家族那某位離開的員工說我在打嘴炮
很明顯地是
當初這位可以有影響力的人,選擇離開
而不是力爭而合,把自已覺得對的意見告訴大家
然後離開了之後說我在打嘴炮
真相是什麼他自已應該相當明白
再說一次
對的事就該堅持
就算整間店都是雙面人
都是蛇
那又如何
如果自已的良心被愛情的謊言遮蔽的時候
試問
他又看的見什麼

是誰有恨放心中
是誰傲慢無禮
昭然若揭

送大家一句話,也送給我自已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