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不是在預期中但又是在計劃中
好像有點文字遊戲
就是本來不是定在星期六去的結果星期六去了
那就去吧

星期六下了超大的雨
是殺人雨(在心中這麼地想)
但是嘴裡還是邊喝雨水邊開口哼歌~(是易桀齊的千里之外喔~)
因為小事情時間有點耽擱到,所以前往天母
只有四間電影院有上這部對台灣觀眾來說很奇怪的電影
叫:「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
現在來挑戰直接背出英文片名
BORAT:Cultural Learnings of America for Benefit(這個字有拼錯一個,改過來了)of glorious Nation kazahstan(少一個k)
片名夠長吧
哈薩克的英文實在有夠難唸的,不信你自已試試看

經過福林橋時,一台車子突然從旁邊駛過
濺起了一大片水花
我又在比較低的位置,整個人就像到了游泳池戲水一般
吃了一大口髒水,但,不怪它
然後雨大到穿過安全帽,再穿過眼鏡直接打到眼睛
真的很痛
進天母美麗華買票的時候
整個人都是溼的
在慌亂之中買了票和零食
又跑進廁所把全身弄乾(包括襪子)
人不多,我發現
身旁的外國人超級多的
比台灣人多哦
可能是這部片屬性的關係,加上在美國票房超好
總票房超過1兆2仟億哈薩克幣哦(超過一億美金)
但是之前有人問我那在演什麼
其實我也答不出個所以然來
反正只要看過就知道它在表達什麼了
我說了那個人也不會去看
對吧!!!!!!!

然後就開始演了
這部片很妙的地方是他是一部「偽」紀錄片
讓人覺得好像是真的,其實有98%是真的
只有男主角本身是演員
而且演的非常不像…美國人
其實他是英國人
然後他假裝是哈薩克人來美國拍紀錄片
透過這個鏡頭了解
原來文化在世界各地的差異
又從這種差異中
及盡所能地諷剌美國的獨大主義還有叫美國人「少來了」
我旁邊那個西方不知那一國人(搞不好已經是台灣人了,但不太可能)
從頭笑到尾
也許他從這部片子中,看到他熟知的文化在電影中被嘲諷
心有戚戚焉
就像我看黑狗來了,也是笑呵呵
相反地
我的共鳴沒這麼大
反而見到了很多事情醜陋的一面
可能就是這部片要表達的
在無防備之下把人最原始的道德觀所展現出來
沒有誰對誰錯亦或是高低

每個文化所存在都有它所含的價值

在笑完之餘
心滿意足地離開
貴是貴了點
學了一課
用另一個角度看世界
至少
學了{Nation Kazakhstan)
這個字
還不錯吧 第一周票房出來了 週未只有60萬多 總票房78萬台幣 算不賣座吧 不過每廳收入還滿高的有12萬多 可以算是這個星期的第四名 可以偷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