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在圖書館看到一個非常吸引我的標題
「七年級密碼」
這份報告顯示出台灣的七級生的價值觀
當然1000多人不然夠全部代表七年級這一、二百萬人
不過倒是有很多可以值得思考的

對自已未來的思考沒啥思考的比有思考的多很多
90%在二十歲之前已經有過性行為
上網的時間比唸書還多甚至是三、四倍
圖書館一週去不到一次
手機費用是爸媽出

ok!這顯示出什麼呢?
那就是「個人極樂」時代到來
這個名詞是我個人的發明啦
從我個人小小的觀察
現在的年青人大多數是想要享樂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天沒錢找人睡
存款大多數不達五位數
但是名牌很認真買
因為今天不買明天就沒打折了
所以快買
受到電視、網路媒體的影響非常的大
但是想想
當你拿著搖控器無趣的盯著黑盒子瞧的同時
到底是你在看電視還是電視在看你?
我們真的可以選擇自已最想要的節目嗎?
自由時報3月9日有一篇社論
17分就可以上大學
其實17分不是重點
因為這是乙案的顯示結果
有這麼多不認真的人跟我一起說自已是大學生…

有一點無言
但也好啦
是就是是,沒啥對或錯
在書中看到有一位學者指出
人類從文藝復興後就一直退步
不認同這個說法
反而覺得要這麼說
因為極樂時代來臨了
什麼都是要快
不要管以後
東西不是退步
而是進步到人有點不知所措
今天你以為天大的事
明天或許又沒什麼
德國文學「丈量世界」的二位主角在各自的學術界都有一番成就
更預言很快就有人會在天上飛
我們將對這世界了解更多
但是人的關係也更冷漠
反正自已好就好
別人的死活我才不在乎
今天可以和你演好朋友
明天就在背後罵你
因為…爽?老娘開心…
新的極樂主義是一個全球化、速食、散慢、現實、新鮮但不長久的舞台
一切都是曇花一現

準備好了嗎
不管你接不接受
我們都是這時代的一份子
因為我不想沉淪
所以請有自覺

對了
怎麼有一些人明明就和我不對盤還這麼愛來看
真是奇怪
反正就這樣
不在那裡了也不想管事情
祝福你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