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相不相信
我很久沒有看過麼恐怖的電影
在題材上可以說是很突破之前不敢拍的格局
雖然走的線還是臥底的樣版
只是門徒完全走出自已的風格

看完之後心情十分地沉重
在我的生活周遭也是有朋友是需要一些「東西」來自我催眠
從以前到現在
很像電影的台詞:「我想戒但是就是戒不掉!」
我知道我自已是一個沒有毅力的人
是我我也戒不掉
但是這一切都太真了
讓我很難自電影中抽離

前幾天看電視在播「整人專家」
劉德華先生在裡面演的是一個情聖
他改變戲路可以說是從黑馬王子和愛情夢幻號的慘敗開始
「阿虎」之後可以看的出來他從偶像型的耍帥成功地演出深入人心的角色
上次看他的作品是「墨攻」
他漸漸地能抓住當一個演員的一種
眼神、動作、表演方式
在這部片裡面投足之間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他是在演戲
而是一個真正的毒販…亦或是一個生意人
他演活了這個角色
從無間道中又更提升了一個層次
看他演的戲
是種享受啊!!

在劇情中一直出現的是一種對比
供與需的對比
愛與不愛的對比
同一件事
從頭到尾都是一條線
可是線的二端的世界
都是在自欺欺人
遊走在中間的不問什麼
只是利益

「人是因為空虛而吸毒…究竟是空虛可怕,還是毒品可怕?」

我認為是自已的選擇比較可怕
最重要的還是自已心中的那個魔做出了選擇
到底什麼才是真的?
麻痺的世界能夠解決多少問題
不就是一種看不見的鴕鳥心態
逃開就看不見問題
所以有了需求
進而出現了市場
我沒有能力去說吸毒是好或不好
人都要為自已的行為負責
當你做出你的選擇是「yes」的時候
就要有能力去承擔接下來的一切

很難過
最後他也選擇了以身試法
愛他的人
還是阻止了他去做這件事
感觸很深
交到好朋友一輩子不用擔心
交到壞朋友一輩子活在擔心之中
毒品真的那麼可怕嗎
還是心裡高高的牆才是跨不過的地方吧!
好片一部
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