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
總脫不離吃、喝、拉、撒、睡
這維持人生命的最基本五招
馬斯洛的需求理論最下層的生理需求就是這樣活生生地佔據每個生命

大學哲學課的時候
老師教我們從上廁所來看身體健康與否
馬桶最基本的設定就是讓一個健康的人
能夠快速地用重力加速度和渦旋的方式
讓穢物能夠通過排水管
並讓隔水層阻絕臭氣
萬一今天親愛的便便沖不下去
那就代表一定是那裡有問題
是不是化糞池已滿
還是水箱的水不夠
是量太多還是生病了
一個人的病痛是會影響便便的品質
硬度和軟度都可以用來判斷身體健康分數

如廁一直是我很愛用來看雜書的時間
不多不少
前天夜唱後
我上廁所
驚見整個馬桶都是血
連我的腳上都有一條紅色的血痕
我立刻用經驗判斷
是內痔
我從來沒得過這玩意
有倒是外痔得到幾次
也沒到坐立難安的地步
但是那通紅的血滴濺在白色的陶磁上
除了驚心動魄之外還有一種神奇的病態美感
輕輕地用衛生紙拂在屁屁上
白色的身立刻透染了鮮紅色的印記
指尖上也留下了大量的血

其實我生病了
我生了連自已都不自覺的病
雖然表面上裝不在意
但是生活的壓力還是隱隱地操控著身體
電視訪問著施文彬
暢談他一路走來的辛酸
有一天他什麼都沒有了
他才了解
其實他的壓力只有來自於生存的壓力
什麼名車、房子那都是多的
他也沒什麼能再損失的
於是他覺悟到追求自已開心的路才是本
和尚要四大皆空
他們就是什麼都沒有
才能心無旁騖地去鑽研佛法
我不知道夢想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廉價
我也不懂為什麼為了錢可以把朋友拿來消費
可是我知道我自已在幹麼什麼
身體提醒著要照顧自已
我還沒被自已放棄
給自已拍拍手
我知道我再也回不去了
愈在乎別人的眼光
其實是愈怕自已心理的黑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