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有發現很愛來這裡與大家說說話的我
都沒有更新
在忙完安全督導考核之後終於有力氣和時間可以來打篇文章
這次去的地點是我從沒去過的左鎮和新化的虎頭埤、夜宿走馬瀨農場(大力推薦)
當中的故事我就不再多談了
就留在回憶裡吧!
話說回來
總覺得我自已是一個敏感的人
在這一二個星期忙到爆炸之後
有一點變笨
最近看了史蒂芬金的新書「手機」
果然是他的作品充滿了口語化的描述方式
這個等我完全拜讀完這篇大作之後再與大家分享
最近我會來整理一下西拉雅的景點然後來個久等的大介紹
要我自已親身走過很多點才敢說

今天早上突然湧入了大批安親班的小朋友
他們是從永和來的安親班
所以處長又把我給請出來了
和小朋友們的聊天中我發現之前所做過的事情都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看了小瑩的文章
我想起了一個解說員在這二天說過的話:「有一好就沒有二好」
你想要把事情弄的好就是要花錢
沒有錢什麼事都是小家子氣
如果今天走鏢的案子經費只有100萬
那我可能就會寫一個100萬的企劃書
如果客人只訂二桶全家餐
那就設計一個二桶全家餐的派對
不要忘記
生意是要做長遠的
像外勞那一次的派對不就又回來辦了
但是第二次的簡店長是怎麼對待人家的
無怪乎他們會有些倍感岐視
我們來看看為什麼另一家速食業者的成功之道
就是從小孩子有心的地方下手
我認為現代是以行銷為主的時代
如果覺得錢賺的太少
那就少用一點雙面人或者有精神病的蛇當月薪
不然就會像某家員工說的:「都有和她說了還說沒有…」
被射箭…還真會放人冷箭
「爛梨子假蘋果」
有一種經濟就是炒短線
營業額不穩定忽高忽低的
那就是一種商業營上的危機
這代表的是客源的不穩定
所以lsm做的事情就是固定客人
然而現在的接待員是否有這種想法
還是覺得辦活動就好了
就一直像機器人一樣
時間到就出現然後做一樣的事情?
上層的人如果沒有那種sence就少說多做多學
我的哲學老師說上大學最重要學的不是技能
而是管理的道理,在淺移默化之下能個有概念
這和技職院校的感覺是不同的
因為透過研究的方法你會發現
數字會說話
比任何仱牙俐嘴的人說的都還大聲踏實
有時候做出來的事就不會那麼地幼稚
有資訊幫你撐腰
當然有人唸書是混時間我也不否認的確是有這種人存在
我管不了別人
對得起自已和父母
而且我也漸漸地運用所學帶給大家多幫助

這就是一直學習最重要的地方
不是遇到挫折就往後
好像自已才是對的然後鑽牛角尖
最後怪別人
你想一下
同學都把東西弄出來了
有問題的是同學還是你?
所以再看看
為什麼某家公司會一直在龍頭而某家一直追不上
是根本的問題…
我留有前前總經理的離職信
讀它時每每都感到震憾
這記回馬槍力道還真猛
也許她的某些方法實驗性很強
但是把公司帶到最高峰的不也是她實驗出來的結果
再看前店長的措施
再回推後來的制度
那一項不是超前二年的看法和做法
這就是有思考能力的人和沒有想法的人之間差別

你想成為那一種?
我個人毫不考慮地加入了第一種
有冒險才會讓自已成長
隨時都要有做個新人的勇氣
如果連自已的定位都抓不住的話
也很難在事情上會有突破

這二、三天又再度開眼界
我和我大學的一本景觀設計書的作者意外地碰了面
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不容易
世界真是稀奇

我思故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