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第一部哆啦a夢的電影長篇
「大雄與恐龍」在日本上映
我大概六歲的時候第一次看這部電影
那時候錄影帶才剛出來
我爸每個星期都會帶我們去租卡通
而那時還叫「小叮噹」的哆啦a夢當然是首選
印象中和哆啦a夢冒的險有鬼岩城,魔法世界、機器人王國
最最最愛的就是有「b龍」(現在翻譯叫皮皮,當然是後來這個比較好)的首部長篇大作
「大雄與恐龍」印象最深也最喜歡

在2000年哆啦a夢歡度三十週年第一部在台灣上映的電影是「大雄的太陽王傳說」
話說我和我哥、我弟去看,我還進去就在外面看預告哭的希瀝嘩啦的~
一方面是很高興終於可以在大銀幕上看到哆啦a夢,二來這是小時候的夢呀~~
後來的「翼之勇者」、「機器人王國」我都是去電影院看的
而機器人王國在星期六晚上七點的時候
全場只有我和小瑩二個人看
看完之後…景美唯一一家首輪戲院就…倒了

後來票房的緣故
似乎片商不愛上這些片子
所以直接出dvd
速度也無法與日本同步
往往慢個一年左右
去年的消息是會重拍「大雄與恐龍」
我想大概是沒機會在台灣的大銀幕上看到了
想不到在前幾天的水果日報上看到這部電影的廣告
太驚人了…
剛看了一下預告片
就一直哭一直哭 哭不停
最後的離別可能是我人生第一次感受到和好朋友要分開的那一刻湧上心頭
看完都是心痛
但是流的眼淚是滿足的眼淚
9月14日上映
請大家多多支持

以下為預告片連結
http://tw.movie.yahoo.com/videoplayer.html?id=2359&type=mo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