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學弟邀請我們去他家溪頭玩
星期天就立刻動身前往
正所謂心動不如立刻行動可以說明這件事情吧~~

一路說說笑笑地來到了南投
憑著學弟畫的地圖輕鬆地就找到了目的地
不愧是視覺傳達系的高材生
第一站居然是參觀國小母校「內湖國小」
這裡儼然成為一個觀光景點
真羨慕在這裡唸書的小朋友
難怪長大了會這麼有藝文氣息
整個弄的很像是渡假小木屋似的
在外面還有展示多項的學生作品
每天都有芬多精
想想在都市裡的學生…
怎麼差這麼多!!


前進學弟家!!
他家是開茶行兼民宿(合法的)
整個就很豪華
余政哲在台北小小的房間完全是無法與學弟的大房間相比
加上他又有設計過房間整個就是簡約到不行的狀況(東西是塞到妹妹的房間嗎?)
一個有特殊品味質感的人和我這種隨便的人
是二種不同生活方式在生活著
是西拉雅把我們這些人串在一起
所以就成了烤肉串(?)
在他家泡茶聊天
連伯父都是一個極有品味的人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去溪頭了
話說這裡的居民進溪頭是不用扣扣的
所以在伯父大力幫忙之下很順利的就省下扣扣進去了
雖然門口的替代役學長有些阻擾
但是…有點想幫他剪一下頭髮因為實在是太厚了!!
這是我個人生平第一次進入溪頭
而且還是跟同事及一隻狗
整個也太活跳跳了吧!一路狂奔及流口水還有大小便(驚!!有屎味)
因為假日人太多了其實也很難去慢慢地欣賞森林之美
當然還是不能錯過精采的大學池…

不過我並沒有上竹橋
明明就寫著限十人上橋怎麼看橋上都超過二十個人
我怎麼敢上去
拍了個照片就走了

黃金獵犬真的很愛玩水
一整個就是遇水則「瘋」
弄得我全身都是水

走在通往神木的步道上
總覺得自已的膝蓋有點開始會痛
可能是之前跑步所留下來的一些後遺症
哲維一直嚷嚷著要去走空中走廊
說在馬來西亞有那種可以在樹上走的
溪頭這一個並不是蓋在樹上的
因為溪頭大部片是杉木無法承受這麼大的重量
所以就蓋了一個走道
我只能說超高的大約有十層樓吧~
還是簍空的
前面的台客一直搖
我就一直瞪他們
怎麼有這麼沒水準的白目
話說回來顧這個項目的環保役學長從頭到尾沒有把頭抬起來看過旅客一眼
一直看他的報紙
整個就是不知道在幹麼
服務要有熱忱不然做再多人家也覺得你是爽兵
算了
人家的服役單位沒說話我也不方便說什麼
就來張照片結束

最後來到了神木
這一顆神木之所以能夠保留至今是因為當初裡面就爛掉了
沒有立用價值才得以保存
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但也許能夠被人利用才是人生存的目的
千萬要創造自已的核心價值才是
慶興自已沒被用到而開心偷懶的心態是不對的
在很舒服的情況之下我在神木這裡睡著了


隨後下山先與學弟告別
反正晚上又見面了
麗君提議去華山喝咖啡
但是她不知道路
所以就由二個不會開車及不知道路的人憑著印象中的路一路尋找
也讓我們找到了在雲林縣古坑的台灣咖啡園區
咖啡很苦並不好喝
來這裡喝是因為噱頭的緣故吧~
聊了很多生活上的事情
很悠閒地渡過美好的一晚
還被學弟問說怎麼比他晚回家
真是不好意思
來張咖啡館的合照做為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