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呀~
好像很久沒出去走走了
話說前陣子冷的要我的老命
這二天終於恢復台南應有的樣子
這才對麼!!

最近參加新的活動
是由觀光局和中華電信一同舉辦的「旅行台灣,說自已的故事」
帶著明信片去旅行單元
離六甲最近的應該是鹽水鎮的「月津古城」(唸起來害人家有一點點給他害臊)
上次和文史工作室的廖老師聊天的候他就強力推薦鹽水老街
他說鹽水有個很漂亮的八角樓一定要去看看
正好今天下午的天氣如果不出門真的是對不起老天爺
丟下才剛開始寫的企劃書衝啦~

先到新營好夥伴「家樂福」先補個電池
排在我前面的年青人居然買了胖胖糖的專輯
讓我一整個倒吸一口氣…

經過太子宮就到了鹽水
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老街
雖然是老街但是招牌和各式的店家林立
總覺得有些給他衝突
不過屋子是人家的能夠保持原來的房子沒拆就很厲害了您說是唄!


在旁邊有號稱南瀛第一街的老街
但是整個在大整修就沒進去了
很久已前的鹽水可是一個港口
由八掌溪出海口型成一個彎月港舊稱「鹽水港」又稱「月津港」
古稱「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
然,月津港沒有前三個那麼紅
卻也是當時與大陸對口的一個重要商港

其中一位葉姓人家長期與大陸經商致富
於距今160年前蓋了一間全以卡榫構成的「八角樓」
這棟樓經過二次世界大戰和白河大地震還可以存在
就是靠著這不用一根釘子的技術
而因為建材是使用大陸福杉及石灰、石磚構成
這些都是為了使船底平衡的基石
因泡過海水的關係就沒了蟲蛀的問題
可看看這棟建築老的很有味道
雕刻間可以看出當年葉家富有的程度

從後面的小巷子看八角樓更可以看出樓頂八角的樣子

想也知道
自拍王怎麼可能放過這麼漂亮的景點
一定要給他自拍一下的啦~


當然來到鹽水
一定要去吃xx
yeah~聰明的你一定猜到了
再說一次就是
xx



答對了
就是鹽水意麵
來到一個地方第一件就是要找有什麼好吃的

由於我個人不吃乾麵
於是點了一碗湯意麵
吃第一口時還沒什麼感覺
吃到後來真的覺得蠻好吃的
重點就是在麵的嚼勁和入味
好吃好吃
下次有人來台南又有新的點了


本來想就此回府的
反正明信片也寄了
想說鹽水離嘉義義竹很近
就去蓋個章好了
一蓋不得了
就一連去了朴子、六腳(我之前聽都沒聽過的地名)、東石、布袋、鹿草等鄉鎮
哈哈哈
真是太衝動啦~
朴子的配天宮感覺真的是個大古蹟
真不是蓋的
難怪世宗gogo他家會在這裡開旅館
香火鼎盛的咧
重點也是在看他的建築
很漂亮吧~


最後就來一張余政哲在八角樓的自拍結尾
偷偷說我坐的地方旁邊死了一隻世界大的蟑螂
我想小瑩會嚇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