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版權-春天出版社所有)
花了一點時間看完了鈴木光司的作品「魔眼」
找回遺失以久的恐怖小說的熱情
如果說這本書只是一本想嚇人的書
好像也沒那麼簡單
在鈴木光司的前作「鬼水怪談」中一改過去長篇小說的寫作方式
採以小篇幅的都市傳說
本來我還在想這裡應該有些是出自於個人經驗
在「魔眼」的後記證實鬼水怪談的確出自於個人不舒服經驗的延伸
那之後更被拍成電影,甚至還有美國版

會喜歡鈴木光司的作品
應該這麼說
他的敘述力很貼近讀者
像看很久的馬奎斯的「百年孤寂」就是屬於自已講自已的東西的那種
不論是七夜怪談、鬼水怪談及魔眼都是都市內觸手可及的題材
文字的堆砌又不至於讓人覺得只是一般的小說
我想人物的刻劃及故事的流暢掌握可以說爐火純青

只是魔眼還是無法超過鬼水在我心中的地位
看鬼水的時候我真的有被嚇到
而且沉入鈴木光司所創作的水世界中
魔眼裡的小故事雖然力道不足但是還是能夠滿足我這個粉絲的小小欲望

另外同一天買的「依然九把刀」居然是一本論文
哈哈哈
柯景騰同學我對你還真的是刮目相看
厲害厲害
難怪精裝版還在滯銷…
預計明天啃完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