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借給朋友了
想不到本管理處的同仁對這張專輯有興趣的真不少
張信哲的新專輯「逃生」在昨天2008/04/15日正式發行
是一張很用心作的唱片
歡迎以合法的方式down load
更高興你走進唱片行
把這張不能算是經典但是曲曲動聽的專輯帶回家
雖然張信哲過了那種要追求第一名的時代
現在出唱片就是對我們這種死忠歌迷交待
從上一張「做你的男人」開始
歌迷們可以發現張信哲變了
不再只是唱悲情的情歌
而是有很多種的聲音變化
嚐試很多新的東西
因為他正式地當老闆
自已製作他的唱片
每一首都很用心地做
不管是編曲、詞、曲到唱的方式
全部加進他自已的想法
不再只是一個被人操控的歌手
這對一個不是創作界的歌手來說實屬不易
而「逃生」更是進步地當上了製作人的角色
所以這張專輯的水準很明顯地與他在新力唱片時期的作品有很大的不同

專輯名稱:逃生
演唱者:張信哲
發行日期:2008/4/15
主打:逃生
發行:潮水音樂、華納唱片發行
購買及試聽: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24899

幾天前在廣播裡聽了張信哲對這張專輯製作時的想法
也談到了他對自已曾經也是有過懷疑
甚至不想唱了
就退出歌壇
幸好他知道要改變
不僅止是改變自已的想法
更要改變發行的模式
數位化的時代
要怎麼去把作得很好的作品
不管是何種管道發行
讓別人聽見
回本
這太重要了
還好張信哲還算是一個很懂自已的人

殘念
專輯的第一首
總是份演著承先啟後的功能
初聽這首歌會讓我想到他以前很紅的張式情歌
有一陣子我很怕他唱這種很慘的情歌
也許就是有些相識的感覺
這首殘念雖不是我很愛的歌曲
但是還是保有他的特色
收起來愛得死去活來的高音
淡淡地表達愛情的餘味

逃生
再次回到二個字的專輯名稱
同名主打歌
由JS的哥哥作曲
在前面有一段lalala的表現
我個人很喜歡聽張信哲這般地低唱
那是很適合他聲線的唱法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
這首歌有二段副歌
「曾經以為你就是氧氣」這段
弦樂和歌聲配合地恰如其分
把氣勢帶起來
被朋友發現這一首歌
不算是我最喜歡的作品類型
但是後面的感覺拿捏的很不錯

牡丹憂
前面找了京劇高手來助陣
是一首充滿中國風卻又有r&b節奏的歌曲
很明顯地有著周杰倫先生「東風破」的影子
他在演唱會也唱過東風破
這次的牡丹憂是上海姑娘後他嚐試中國曲風的續曲
對我來說把上海姑娘還好接受多了
本來以為是一首很悲的歌
卻是還滿輕快的中板情歌
很舒服地聽著會很開心

可愛美眉
復古disco
第三張專輯裡的心愛寶貝又重出江湖的感覺
這首歌居然是這張專輯的第二波主打歌
而且張信哲還在mv裡大跳舞
這種曲風超級難得會在張信哲的專輯出現
他很明顯是要來點不一樣的
唱歌的時候把這首歌點出來來
全場一定很high

小木馬
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首歌曲
有點像童謠
懷念著外婆
中間用大量的弦樂堆砌出豐富的情感
又把搖到外婆橋巧妙地融入
有點中國風
又不失新味
彷彿一段電影畫面浮現眼前
畫面感十足

最好的時光
張信哲比較安全的曲風
驚喜度比較不高
耐聽度卻很強
因為melody的容易讓人上口
中間有一段很像被台灣人弄爛的卡農
只是小小地變奏一下
嚇了我一身冷汗

牧羊人
這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歌曲
以張信哲去英國旅遊時在路邊遇到吹風琴的人
用手機將這段音樂錄下
與這首歌結合
真假音的轉換非常自然
目前也是我看所有歌迷最喜歡的一首
想聽看看的人可以參考我的網誌音樂
感謝網友max告訴我前二段的風笛的音樂是取自於"The Lonely Goatherd" 是音樂劇 "The Sound of Music"中的一段 謝謝他提供的資訊 Thank you 單車與跑車
上次在金曲獎上mc hot dog和張信哲一起頒獎
二人其實看得出來是被硬湊在一起的
不過在台上效果還滿不錯的
還約好要合作
所以這首單車與跑車就出現了
隱喻二個人完全不同的愛情觀點
老實話我個人認為熱狗加進來的詞有點給他勉強
不過背景的bass很搶耳
有機會可以聽看看
很新鮮的感覺

長途旅行
張信哲的專輯中
總會有一、二首非主打歌佔據我的心
這張一定有牧羊人這首長途旅行也是會讓我聽很久的歌曲
他就像在說一段故事
很有他專輯歌曲的風格
好聽好聽

天使的眼淚
這首歌大牌太多了
不但是羅大佑的作品
吉他請來金木義則
鋼琴是范曉萱
而且還是以現場live同步的收音
默契挑配得很好
也是超好聽的曲子

專輯分數:83
水準超高
動人指數平盤
驚喜不少
卻少了很強的k歌經典
當然
我私自地希望牧半人這首歌可以成為這張專輯的經典

快去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berric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